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充分发挥教师在幼儿集体舞中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充分发挥教师在幼儿集体舞中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充分发挥教师在幼儿集体舞中的作用

[摘 要] 集体舞是一种传统的、有地域性特征的群众文化,类型多种多样,包括:圆圈舞、行列舞、方阵舞、链状舞等多种形式。这些文化特点浓厚的集体舞,突出的是娱乐性、群众性、参与性,使人们在简单的动作练习、丰富的队形变化中进行情感的体态的非言语的交流。幼儿园的集体舞是指幼儿自娱自乐和交谊的集体性的舞蹈形式,在短小的歌曲或乐曲的伴奏下,采用一定的队形可以反复进行。
[关键词] 集体舞 充分发挥 教师作用

在幼儿园舞蹈教育工作中,集体舞教学是个薄弱环节,但它又是整个舞蹈教育的基础。孩子们喜欢跳舞,可教师们却往往觉得集体舞难教。在集体舞教学中,教师们采用的大多是灌输教学,幼儿处于被动的地位。
基于以上问题,我以“充分发挥教师在幼儿集体舞中的作用”为课题,就如何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进行了研究。
一、集体舞的教育价值
集体舞不仅有利于幼儿舞蹈能力的提高,也能对他们身心的发展产生良好的影响。
1、有利于幼儿参与意识的形成
集体舞对于性格孤僻、胆怯、不乐意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是有激励作用的。因为欢快、优美、动听的音乐容易激励幼儿的情感,吸引幼儿参与到艺术活动中来,能使他们从舞蹈的音乐和同伴的欢歌笑语中得到情感的激励和美的感受,产生参与的欲望;能使幼儿体验到与同伴一起跳舞的快乐,使之逐渐增进自信心,消除紧张、害羞、胆怯、自卑等心理障碍。久而久之会使他们的性格变得活泼开朗,乐意参加集体活动,并为之感到自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