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工作的评价方法与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工作的评价方法与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工作的评价方法与研究

[摘要] 课堂教学评价是以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为研究对象,依据一定的方法和标准对教学的过程和效果作出客观的衡量和价值判断的过程。它对加强教学管理、检查教学质量、总结教学经验起着重要作用。新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评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历程,激励学生的学习和改进教师的教学;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和改进教学实践。在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今天,如何客观而全面地评价学生,检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建立新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也是我们研究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的目的所在。

[关键词] 课堂教学评价 实施策略 注意问题

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相应的方式方法对对象进行价值判断的活动。课堂教学评价是以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为研究对象,依据一定的方法和标准对教学的过程和效果作出客观的衡量和价值判断的过程。它对加强教学管理、检查教学质量、总结教学经验起着重要作用。新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评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历程,激励学生的学习和改进教师的教学;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和改进教学实践。在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今天,如何客观而全面地评价学生,检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建立新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也是我们研究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的目的所在。本文试图针对当前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的认识,探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工作的评价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