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B2B与B2C电子商务模式的差异化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B2B与B2C电子商务模式的差异化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论文首先对我国现有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和电子商务交易对象活动进行了介绍,其次是对B2B与B2C两种商务模式的简要分析,最后主要通过网络支付结算和市场营销两个方面分析了B2B电子商务模式与B2C电子商务模式的异同点,再着重论述了两者的差异化。

【关键词】B2B电子商务模式 B2C电子商务模式 网络支付 市场营销
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大致可以按照交易对象分为五类:商业机构对商业机构的电子商务B2B,商业机构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B2C,商业机构对政府管理部门的电子商务B2G,消费者对政府管理部门的电子商务C2G以及消费者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C2C。虽然一些更新颖的模式如B-B-C已经初现,但要想大规模发展起来还需要经过比较长一段时间的成长。而B2G、C2G是政府的电子商务行为,不以营利为目的,主要包括政府采购、网上报关、报税等,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不会产生大的影响,C2C只占少部分的交易额。因此, B2C、B2B这两种商业行为的电子商务模式是目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模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