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高校名称 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临床医学系 口腔医学系 麻醉系 医学影像系 医学检验系 药学系 护理系
所在地 贵州
高校简介     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由贵阳医学院和贵州神奇集团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实施的普通高等本科全日制教育的独立学院,国标代码为13676。学院以贵阳医学院的优势学科为基础,依托于校本部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办学条件,由贵阳医学院统一教学、统一管理,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素质过硬的新时期高级医药复合型人才。2005年面向全国部份省、市、区招生,学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发放按教育部有关独立学院的规定执行。 

    贵阳医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省属重点高等院校,成立于1938年,原名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教育部的全国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1950年更名为贵阳医学院。现为贵州省省属重点高等学校,全省唯一的医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首任院长李宗恩教授是我国早期热带病学专家和医学教育家。建院初期,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我院,如:生物学家林绍文、病理学家侯宝璋、生物化学家汤佩松、内科学家张孝骞、传染病学家王季午、外科学家朱懋根、沈克非、妇产科学家杨崇瑞、公共卫生学家朱章赓等。 

    贵州神奇集团创立于一九八六年,现有职工6000多人,资产总值50多亿元,年平均上缴国家税收1亿元以上。依靠科技、人才与市场竞争机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神奇集团现拥有20多家下属企业、1个上市公司,跻身于全国大型制药企业行列,成为以制药为龙头,跨多个行业经营的企业集团,并沿着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的方向快速发展。 

    2001年,贵州神奇集团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2年,"神奇"商标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2003年,由贵州省科技厅批准,在神奇科技工业园内设立"贵州苗药制剂工程技术中心",被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十五"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 

    神奇集团将积极筑巢引凤,汇聚精英,加强对外联系,争取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合作,把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创办成一所新型的综合性大学,为实施科技兴国,大力培育现代人才战略作出新贡献。 

    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新校区坐落于贵州省省会贵阳市,贵阳市城在林中,四季常青,冬暖夏凉,气候宜人,人居舒适。2004年11月被国家林业部授予"森林之城",2007年又被授予"避暑之都"称号。新校区距贵阳市龙洞堡国际机场3公里,离贵阳市中心仅8公里,规划占地面积800余亩。校园位于风景秀丽的鱼梁河畔,机场高速公路从校门而过,交通十分方便。神奇集团从2004年启动了校园一期工程的建设,到现在已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校园占地面积达300多亩,已建成房屋面积达18万多平方米,其中教学大楼2栋共计建筑面积52980平方米,具有500平方米的学术报告厅1个,16个阶梯教室,200多间普通教室、100多间教研室、办公室、资料室。教师公寓1栋4320平方米,学生宿舍4栋22235平方米,运动场17000平方米,学生食堂面积7874平方米,综合办公大楼15200平方米,综合图书大楼15100平方米。可满足10000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校园整洁美丽、仪器设备先进、人才实力雄厚。随着学校招生人数增加,办学规模扩大,将启动余下500亩土地实施二期校园工程建设。 

    2010年11月,神奇集团与国内著名高等学府——同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合作办学、新药开发,成立同济神奇民族医学研究院等项目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2010年12月,神奇集团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合作举办中美国际商学院,按照3+2等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在中国完成三年的专科学历并强化英语,在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继续深造,攻读高级健康管理等专业硕士学位。同时,中美国际商学院将定期派遣部分骨干教师赴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学习和交流。新的世纪孕育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热忱欢迎志存高远、渴望成才的青年朋友们报考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2、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3、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同类型
1、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2、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5、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广西中医学院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7、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
8、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辽宁何氏医学院
10、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同级别
1、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2、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3、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5、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
6、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7、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8、渤海大学文理学院
9、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10、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同地区
1、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
3、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4、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5、贵州财经大学
6、贵州民族学院
7、贵州财经学院
8、贵州师范学院
9、六盘水师范学院
10、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晓平-同济大学-文学院
    王晓平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同济大学-文学院
    研究领域: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文艺美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影视文化
    立即咨询
  • 苏道明-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苏道明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知识管理、战略管理
    立即咨询
  • 吴**-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虞**-同济大学-计量经济学
    虞**
    其他评分:5.0
    学校:同济大学-计量经济学
    立即咨询
  • 于**-同济大学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同济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