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建筑系、土木工程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电气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管理工程系、外语系、艺术设计系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城建学院位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始建于2000年6月,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是一所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为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领域培养城市规划、城市建筑、城市管理等各行业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2008年经吉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院现设有建筑系、土木工程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电气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管理工程系、外语系、艺术设计系、基础部共9个教学系(部),31个本科专业,分布于工、管、文三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8667人。学院现有省级“十二五”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教研项目6项,省级教研项目19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精品课4门、省级优秀课程25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1个,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优秀教材三等奖3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获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创新奖,在吉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检查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四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在全国大学生第二、三届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国家教育部优秀组织奖。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亚龙杯”智能建筑工程技能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结构设计大赛和“挑战杯”等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均获多项大奖。 

    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定“质量一流、管理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的办学目标,贯彻“注重基础、重视应用、强化实践、特色育人”的教学改革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规范管理、提高质量,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办学特色 

    在专业布局上,以城市(镇)建设为服务面向,形成以土建类专业为主,与土建类交叉、复合的科技类、管理类、文学艺术类学科、专业为开拓和延伸的专业布局。 

   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上,鼓励学科专业融合,鼓励学生跨专业、学科选课;鼓励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结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走学产研(设)相结合的道路,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聚集着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级突出贡献的专家和省级教学名师等高级人才。 

奖助学金 

    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励志图强,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奖励在学习、科研以及社会实践中成绩突出的学生,学院设有奖学金、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同时在校生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政策。 

就业工作 

    学院2010年被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教育厅授予“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毕业生主要分布于中建、中铁及中冶系统等施工和设计单位。学院每年均有一定数量毕业生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建筑工程学院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双高”的工作目标,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学院开设了贯穿 学业、就业、职业、创业全程关注的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就业与创业指导课,每年均举办“大型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和多场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频次多、质量高,广泛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实施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了领导主抓、部门协调、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迎宾路1666号 邮编:130111 

电话:0431-87986099 87981372 87953330 

传真:0431-87998177 

学院网址:http://www.jlucc.net 

乘车路线 

乘车路线:长春火车站乘6路或306路在人民广场换乘364路城建学院站;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阜阳科技职业学院
2、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
3、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4、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同类型
1、阜阳科技职业学院
2、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
3、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4、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5、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6、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7、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8、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9、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10、沈阳化工大学科亚学院
同级别
1、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2、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3、渤海大学文理学院
4、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5、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6、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7、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8、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9、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
10、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同地区
1、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长春光华学院
3、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4、四平职业大学
5、 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6、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7、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
8、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9、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
10、吉林财经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治国-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陈治国长春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研究领域:世界经济、日本经济
    立即咨询
  • 王**-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王**长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房地产经济与城市建设管理 项目合同管理 智能建造管理
    立即咨询
  • 郭**-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郭**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自然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祁**-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祁**呼和浩特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研究领域:社会政策、社会福利
    立即咨询
  • 于**-吉林大学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 梁**-吉林大学
    梁**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