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

高校名称 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临床医学系 医学影像系 口腔医学系等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市地处大北京经济圈,北依燕山,南临渤海,唐山这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重工业城市,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近年来,与北京、天津构成了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金三角”,已步入国家建设发展的快车道。与北京相距150公里,与天津市相距100公里,物产丰富,交通发达。 

    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本科)始建于2001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华北煤炭医学院与唐山渤海专修学院合作,举办华北煤炭医学院渤海分院,其性质为民办公助二级学院。2002年6月28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华北煤炭医学院与唐山冀唐高等医学专修学校合作举办二级学院,将渤海分院更名为华北煤炭医学院冀唐分院。2004年1月,经河北省教育厅同意并报请教育部批准,将校名规范为华北煤炭医学院冀唐学院(独立学院)。2010年12月,正式更名为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经过华北煤炭医学院数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卓绝的努力,2008年8月,冀唐学院新校区建成并交付使用, 新校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具有功能齐全的教学区、运动区、学生生活区及后勤服务区,设施完备、环境幽雅,是河北省为数不多的按照现代化标准要求建设的独立学院校区。 

    学院依托河北联合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贯彻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传承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全国招生,现已开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影像医学、药学、生物技术、中医学、法学、英语、护理学、药物制剂等10个专业,学科涉及医、理、文、法四个学科门类。现有本科在校生7179人。学院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教育的同时,积极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生工作为重点,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目前已经与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等5所承担临床教学全过程的附属医院、26所临床实践教学医院和17个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等多家单位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合作关系。 

     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学院负责评选、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同时学院还设立了“校园十佳”、“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专业成绩优秀奖”、“大学英语考试成绩优秀奖”等10余项个人单项奖,以及“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等集体奖,每年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先进班集体予以表彰和奖励。学生毕业后,学院采取学院推荐、面向市场、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就业原则,近几年来我院毕业生分布于全国近二十个省份,以较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勤奋求实的工作作风受到社会的认可。近年来,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的人数逐年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在河北省同类院校中排在前列。 

    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冀唐学院在冀东大地的广袤沃土上,必将以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办学条件、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来更多的莘莘学子和冀唐学院一起共创辉煌。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2、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3、长春建筑学院
4、长春科技学院
同类型
1、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2、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3、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4、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5、南昌职业学院
6、南昌大学共青学院
7、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8、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
9、山西旅游职业学院
10、沈阳城市学院
同级别
1、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2、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3、长春建筑学院
4、长春科技学院
5、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6、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7、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8、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9、江西服装学院
10、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同地区
1、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
2、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3、河北外国语学院
4、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5、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6、郑州经贸职业学院
7、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8、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9、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10、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安徽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安徽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锦州医科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锦州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周**-青岛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陈**-福建医科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福建医科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 朱**-蚌埠医学院
    朱**
    其他评分:5.0
    学校:蚌埠医学院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