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高校名称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通信与信息工程系、电子与自动化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经济管理系、艺术与传媒学院、外语系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是根据教育部《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教发〔2003〕8号)文件,经教育部(教发函〔2005〕64号)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计〔2005〕31号)文件批准,由北京邮电大学与锡华未来教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新的机制和新的办学模式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在京举办的第一所独立学院。 

     学院位于大兴区黄村镇,现有校园占地220亩,总体建筑规模10余万平方米。本着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学习、生活设施和幽静的校园环境的目标,学院建成了充足的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学院建有标准化的塑胶运动场、塑胶网球场、塑胶篮球场、体操房等体育场地,有充足的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和计算机房。学院图书馆近7000余平方米,藏书51万册,电子图书25万种,自建网络数据库4个,开通网络资源,可访问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全部中外文数据库40多种,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学院现设有通信与信息工程系、电子与自动化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经济管理系、艺术与传媒学院、外语系、基础教学部、中法工程师部、国际学院9个教学单位,共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英语、财务管理、软件工程等16个专业,在校生5500人。学院学制为四年,学生毕业颁发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名誉院长由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著名光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徐大雄教授担任;院长由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李杰研究员担任;授课教师由北京邮电大学选派的教师、学院专职教师、外聘教师(含刚从高校退休的教师、业内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7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30人。学院立足于电子信息领域,以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电子信息类专业为重点,以数字媒体类专业为特色,建成了涵盖工、文、管三个学科的专业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和素质教育体系,建成了7个院级实验教学中心和50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拥有2个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媒体实验教学中心、工程教育训练中心。学院探索与企业合作,成立了“3G学院”和“亿阳班”,有针对性地培养通信人才。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健全、运行规范,使学院的教学工作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学院立足本科教育,拓展国际合作,积极探索“本科学历教育+英语+专业证书+境外学习”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成为国内第一所获批加入雅思全球搜索引擎系统的中国高校,也是第一家获得接收留学生资质的北京地区的独立学院。学院先后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法国EG@工程师院校集团、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美国麻省州立大学、韩国详明大学、韩国庆云大学等大学和教育机构签署并实施了合作项目,创办了中法工程师班,引进了日本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开展了学历教育和短期课程培训合作,对学生进行职业化和社会化训练。目前,已有318人赴英、法、美、韩等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已经接收2名留学生就读。 

     学院三届毕业生年均毕业率为98.6%,获取学位的学生比例逐年上升,2011届毕业生获取学士学位比例达到94.68%,有百余人考取国内外重点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同时,学生在参加国际、国内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等各类赛事中,共有6项18人次获得国际奖项、32项46人次获全国奖项、53项280人次获省部级奖项,获奖人次居同类院校前列;在校生先后有13人次获国家奖学金,427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随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影响力逐步提高,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全国青年创业教育2009年度先进集体”、“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十强”、“全国20强品牌独立学院”、“中国民办高校科学发展十佳名校”、“2008、2009、2010年高招咨询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优胜学校”、北京市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单位、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等称号,并成功打造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动漫创作及人才培训中心、国家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数字产品研发基地,获得北京市安全系统2009、2011年度集体嘉奖。原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原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原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北京市教育督导室主任兼教工委副书记线联平、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副书记王民忠、副书记唐立军等领导来学院视察后,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院积极探索内涵式发展,力求做精做强,加大校企合作与国际合作交流力度,实施工程教育和工程师培养,形成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为区域经济和信息领域服务的能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同类院校中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普通高等学校。

会员评论


nanmener
nanmener发表于:2020-2-9 12:0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现在搬去延庆了,环境很美,除了冬天冷一点之外,夏天很凉快,风景很好。教师素质高。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2、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3、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4、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同类型
1、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2、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3、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4、成都东软学院
5、大连科技学院
6、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7、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8、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9、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
10、哈尔滨江南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2、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3、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4、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5、成都东软学院
6、四川传媒学院
7、大连科技学院
8、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9、大连财经学院
10、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同地区
1、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3、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4、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
5、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6、北京吉利大学
7、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8、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9、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10、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林齐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齐全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1、 数据挖掘与企业经营策略分析; 2、 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3、 企业客户关系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
    立即咨询
  • 张**-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
    立即咨询
  • 郭**-北京邮电大学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冯**-北京邮电大学
    冯**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