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高校名称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计算机系、微电子技术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教发函 [2004]21 号),是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国腾实业集团合作创办,是采用新模式新机制举办的以本科层次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创建于2001年,坐落在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市高新西区,现有本、专科学生16000余名,占地1100亩。学院现设有系(分院)9个,本、专科专业30余个,是国家国际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人才培训中心。 

学院秉承“厚德笃学、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坚持“一个宗旨,三类专业,三个面向”的办学理念,即: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院发展为重”的办学宗旨;坚持在传承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人才培养优势的基础上,办好传统优势类专业、特色类专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三类专业;坚持在办学过程中实施“面向行业,面向就业,面向市场”,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和管理创新,实施培养目标多元化,培养模式多样化,全力培养有系统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科技人才和技术领军型应用人才。 

     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型、复合型、有特色的应用型科技人才,强调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工、管、文和艺术类多科性协调发展,立足成都、辐射西部,以建设有特色的国内一流独立学院为发展目标。 

    学院建校以来,不断增强科研教学实力,深化高等教育创新改革,全面落实以教学质量工程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狠抓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名师工程及教学科研和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良好的办学效果,社会声誉日益提高。 

■ 综合办学水平。2003年8月,学院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才开发先进单位”称号。2007年9月,学院计算机系被国家人事部、教育部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9年3月,学院“技术与艺术同步培养——计算机图形艺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2008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7月,学院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和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1年6月,学院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2011年6月,学院被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表彰为“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 

■ 专业及课程建设。学院现有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程五门(《集成电路原理》、《大学英语》、《C#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电子商务》)院级精品课程七门 ;有四川省省级特色专业一个(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专业)。 

■ 实验室建设。学院现有8个实验教学中心,共54类109间各类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11546平方米。8个实验教学中心分别是:电子信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应用电子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图形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文理实验教学中心、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其中电子信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应用电子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 教改教研。学院现有“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立项项目5个,国家青年基金项目4个,院级科研立项17个;有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3项、院级156项;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48篇。 

■ 教材建设。全院教师共主编、参编各级各类教材教辅(含讲义)42部,其中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0部,信息类规划教材3部,高等教育出版社规划教材5部。 

■ 名师工程。为了使我院学生充分享受优质师资资源,学院全面推进名师工程建设,一方面打造一支由专职教师组成的教学名师,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聘请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专家及众多知名专家和教授为我院学生上课或开设讲座,名师上课的总课时量达到了每学年8000余学时。2010年,学院计算机系教师杨剑荣获“微软金牌讲师”称号;文理系教师唐靓获得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四川赛区二等奖。2011年,学院文理系冯斗教授荣获第五届“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文理系政治教师文艺被评为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微电子技术系辅导员陈为伟被评为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辅导员。 

■ 课堂教学。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教师的讲课艺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常年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大赛”、“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大赛”、“怎样上好第一堂课”等多项教学活动。学院教师先后荣获2010“微软金牌讲师”称号及2010年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四川赛区二等奖等多种奖励。 

■ 合作办学。学院广泛开展合作办学,大力推进对外交流。全院有学生实习基地总数28个,各类合作企业135家;与国外合作院校达到15所,共涵盖11个国家和地区。学院先后与英国剑桥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斯坦福厦大学,比利时鲁汶联合工程学院,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微软、MOTOROLA、IBM、SAP、育碧、暴雪、阿里巴巴等国内外院校和百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 校园文化。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推进“三个中心”(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创业中心)建设为核心,大力营造“勤学、乐学、自律、诚信”的良好学风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全力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学院现有50多个学生社团、协会,自办《团学视窗》、组建有线电台(fly radio),打造了百叶讲坛、音乐秀、辩论赛等品牌活动。先后获得了“成都市共青团工作二等奖”、“成都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四川赛区)亚军”。计算机系学生魏来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的英勇表现受到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表彰并成为2008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航空分院学生董雯丽在2008北京奥运会担任引导员期间多次受到奥组委表扬;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学生汪小溪被共青团成都市委评为“创业之星”。2011年8月,学院学生艺术团在在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上荣获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 打造学生能力品牌,孕育办学特色。 

1、大胆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环节。 

2、不拘一格,改革创新,全方位为学生提供校内外实习实训平台,努力提高学生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3、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中明确提出双师型的要求,即既是教师,又是工程师、经济师、艺术家等。为此,学院在全院教师中推行项目制工程,既练自己,又带学生。 

4、大力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种学科竞赛,形成机制,效果显著 

     此外,近三年来,我院学子三次获得微软“校园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一个“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先后有多人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四川省网络设计大赛等各类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奖。仅2011年,全院学生就获得各级各类奖110项,其中国际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49项,省级奖项53项,市级奖项6项。2011年,我院学生郑文杰、王元彬、朱俊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荣获全国一等奖,是四川地区唯一一所获奖的独立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学院制定了2008—2011“三年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学院通过推进和全面落实发展规划,将全面充实办学条件,强化教学质量工程,重点突出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和特色发展,全力抓好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有特色的国内一流独立学院。

会员评论


fagnamupsi1
fagnamupsi1发表于:2021-4-5 07:4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独立学院,校区在成都市内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大连财经学院
2、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3、鄂东职业技术学院
4、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2、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3、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
4、哈尔滨江南职业技术学院
5、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6、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7、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8、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9、长春建筑学院
10、长春科技学院
同级别
1、大连财经学院
2、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4、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5、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
6、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7、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8、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
9、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10、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
同地区
1、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4、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5、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四川省乐山卫生学校
7、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8、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9、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10、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征-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征成都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检索、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立即咨询
  • 杨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杨杰桂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赵明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明华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何**桂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统计、公司金融、公司治理
    立即咨询
  • 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孙**杭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理论,企业管理
    立即咨询
  • 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证券期货投资分析、金融计量经济学、量化交易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