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人文科学系、建工系、机电系、医学系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占地5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教学设施先进、办学特色突出、师资队伍雄厚、校园生活丰富、管理模式规范、就业前景广阔。学院设有人文科学系、建工系、机电系、医学系及基础部、培训部、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面向陕西、四川、山西、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重庆、湖北9个省、市、区招生,各类在校学生8226名。2010年、2011年分别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及省政府高职院校办学情况督导。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发展建工、加强机电、提高医学、调整人文"的专业建设思路指导下,学院灵活设置和调整专业,加强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学院现有材料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护理、药学、助产、学前教育、初等教育等三年制高职专业27个,五年制高职专业11个,高中专专业8个,初中专专业10个。"材料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和"护理"专业已建成为省级重点专业;"护理"、"材料工程技术"已建成为院级特色专业;机电类专业核心课《PLC应用技术》建成为省级精品课程。


 


    先后投资2853万余元建成了人文类、建工类、机电类、医学类等院内专业实验、实训室70个,其中"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室占到60%,基本满足了学院教育教学需要。其中:护理技术实训基地为省级重点实训基地;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投资2154万元购置教学仪器设备,现有计算机房13个,教学用计算机738台,多媒体教室45个,座位数达到4580个;有馆藏纸质图书33.6万册,电子图书35.4万册。先后投资500多万元建成校园网并投入使用。学院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66个,涵盖了学院各专业领域,合作企业向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积极吸纳我院学生就业。截止目前,学院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2亿多元。


 


    学院拥有一支适应高职教育要求的优秀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12人中,专任教师160人,兼课教师81人,兼职教师63人。校内专兼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46人,硕士研究生25人,"双师"素质教师55人。学院特别注重师资队伍素质的提高,坚持常年开展各种教学竞赛、技能竞赛等活动,积极聘请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家作为专业带头人,大量聘请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到学院担任兼职教师;持续建设优秀教学团队,隆重表彰教学名师。建院以来教师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发表各种教研、学术论文500余篇,有1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及省市级奖励。目前,一支素质较高、结构优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已经形成,能够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


    学院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比亚迪汽车(西安)公司、浙江天煌科技公司、广州雅宝教育教师培训中心、西安智趣乐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九和矿业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欣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等近80家单位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


 


    学院推行"双证书"制度,实现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目前学院建成了9个职业技能鉴定站(所),可组织40多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与考证。为有效提高学生职业资格证书的获取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院内外各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大赛、举办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改革专业课教学内容、改革相关课程考试方法等,以考证代考试。历届毕业生的"双证书"获取率均超过90%。


 


    以就业为导向,千方百计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建立了院系两级管理以系为主的就业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就业岗前培训;深入各企事业用人单位,征集用人信息,优选稳定的实训实习及就业单位;不断更新、完善我院"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网站",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各类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致保持在90%以上,其中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连续多年一次性就业率100%,机电类毕业生就业率100%,建筑工程管理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100%。医学系护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护士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


 


    我院毕业生以优良的行为品德,开阔的职业视野,熟练的专业技能优势,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根据学生就业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满意率达95%以上。


    学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学,同时享受国家和学院助、奖学金,资助比例超过70%。


   
"就业导向、质量立校、打造特色、争创一流"是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


   
"厚德尚能,奋发有为"的校训贯穿着一种强烈的人文精神。


    以敬业爱生,博学善教的教风塑造自身,为敏学好问,励志笃行的学子提供现实的机会和理想的翅膀。


    以团结、求是、活泼、创新的校风,向血脉相连的社会奉献人才的源泉和历史的动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2、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3、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2、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3、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
4、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5、廊坊职业技术学院
6、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7、冀中职业学院
8、晋中职业技术学院
9、忻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朔州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2、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3、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5、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8、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10、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2、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
4、西安海棠学院
5、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6、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7、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8、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9、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1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