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等
所在地 重庆
高校简介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系原西南大学育才学院,成立于2000年5月。2003年3月,经教育部(教发函〔2003〕66号)批准为独立学院,是重庆市第一所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独立学院,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在重庆市独立学院中率先达到教育部普通本科院校标准,2013年4月,经教育部(教发函〔2013〕83号)批准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 

     学院占地面积2048亩,现有在校学生18000余人,设有11个二级学院,36个本科专业和22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10大学科门类;按照教育部规定,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由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我院的有关规定,授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相应学科门类学士学位证书。 

    先进的办学理念。学院弘扬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思想,坚持“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秉承“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 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推进制度创新,规范内部管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培养素质高、能力强、有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走“优化结构,内培外引”之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学院拥有专任教师1008 人,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博士、硕士学位的771人,占教师总数的76.5%。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0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学科带头人、重庆市优秀教师多人。学院还聘请了潘际銮院士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聘请了杨福家院士、教育部总督学顾问陶西平教授、数学专家李延保教授等知名学者为特聘教授。学院还成立有“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所”、“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西部传记文学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近年来,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项目、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课题、重庆市重点课题等25项,出版专著、教材57部,发表学术论文及作品1200余篇。“重庆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坚持以“师陶立位、学陶立制、研陶立论、创陶立人”为内涵的“立陶创特”办学特色,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论,确立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技术、特长培养相结合,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的培养模式。13年来,学院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25843名合格人才,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输送了6000多名优秀骨干。毕业生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历年来,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率、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2012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2.1%。201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位居在渝本科院校第一名。毕业生以专业基础理论扎实、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而普遍受到社会的欢迎和认可。选用本院毕业生的主要单位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歌舞剧院、交通部科研院、重庆日报社及银行、高校、中学等企事业单位。近年来,毕业生中已有700多人考上了研究生,其中40%以上考上了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 

      完备的设备设施。学院建有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实验实训基地、综合科技大楼、图书馆、大礼堂、学术报告厅、音乐演奏厅、标准塑胶灯光运动场、体育馆、高尔夫球练习场、游泳池、形体房、学生公寓楼及闭路电视台、广播调频台、网络信息中心、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教育超市等,拥有近100间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可同时容纳两万余名学生上课,教学用计算机4795台、钢琴242架以及电脑音乐制作室、数码钢琴、非线性编辑教学室、影视节目演播制作中心、播音主持语音教学实验室、影视制作录音棚、三维动画制作室、微格教学实训室、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艺术设计实训中心、高级语言程序实验室、电工实验室、实验仪器网络实验室、园林实验室、电算化实验室、数控编程实验室、汽车实训基地等91个实验(实训)室和85个校外实习基地,部分实验实训室已经达到国内同类高校的先进水平,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设备近亿元。学院近年新投入3000万元实现了所有学生公寓24小时通热水;建有9个风味特色食堂(其中3个清真食堂),方便满足了来自全国各地有不同生活习惯的学生需要。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实训、文化体育、学习生活等设施设备配套齐全,保障了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需要。 

      丰硕的办学成果。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治学严谨、管理规范,全面实施质量工程,稳步提高教育质量,取得了一批又一批丰硕的成果。2007年和2008年,在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编著的《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中,学院均位居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列。在2009年新浪网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独立学院”评选活动中我院位列第四名。2010年,学院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光荣称号,被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被重庆市教委授予“重庆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称号,2011年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授予“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称号,被重庆市民政局授予“重庆市先进社会组织”,2012年被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2、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3、江苏建康职业学院
4、湘潭教育学院
同类型
1、廊坊职业技术学院
2、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3、冀中职业学院
4、晋中职业技术学院
5、忻州职业技术学院
6、朔州职业技术学院
7、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8、通辽职业学院
9、乌兰察布职业学院
10、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2、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3、海口经济学院
4、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5、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6、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7、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8、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9、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10、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同地区
1、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2、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4、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
5、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7、重庆传媒职业学院
8、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9、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10、重庆电讯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治国-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陈治国长春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研究领域:世界经济、日本经济
    立即咨询
  • 王**-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王**长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房地产经济与城市建设管理 项目合同管理 智能建造管理
    立即咨询
  • 郭**-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郭**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自然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祁**-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祁**呼和浩特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研究领域:社会政策、社会福利
    立即咨询
  • 于**-吉林大学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 梁**-吉林大学
    梁**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