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中文系 数理系 政教系 外语系 艺体系等
所在地 云南
高校简介
      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在临沧教育学院的基础上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改制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校代码为:14092。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在临沧市,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南与缅甸交界,国境线长290.29公里,有3个国家级、省级口岸、17条边贸通道,是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临沧四季如春,有“亚洲恒温城”之美称。临沧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亚洲独具特色的水电基地”;中国佤文化荟萃之地;“云南重要的蔗糖和酒业生产基地”;“昆明通往缅甸仰光的陆上捷径”。临沧交通十分便捷每天有两个航班从昆明往返于临沧之间,陆路交通可通过高速公路到达昆明。





      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有占地面积641.68亩,校舍建筑面积达约9.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80.8万元,现有图书23.4万册,计算机650台,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多媒体语音室、电教演播厅、音像资料室、电子阅览室、琴房、画室等设施齐全,学校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6个,有二星级酒店--专家公寓和培训中心可接待国内外游客和学生家长住宿,学生公寓24小时有地热水供应。校园网络与INTERNET和中国教育科研网联接,建立了远程教育系统。校园环境优美,南汀河流经学校,旗山公园和华旭小区、旗山花园小区在学校边上,形成了一个安静、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体育设施占地1.7万平方米,足球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门球场、乒乓球桌等场地和设施齐全。学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定期举行周末晚会、演讲比赛、球类比赛、诗歌朗诵、电影放映及社会实践等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目前全校共有在校在籍生8133人,其中全日制学生4587人。学校现有教职工326人,聘请英国籍教师2名,其中专任教师289人,教授6人,副教授57人,高级职称人数占25%,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35%,先后有教师获得云南省青年科技标兵、云岭巾帼建功教育十杰、云南省优秀社科专家、云南省教学名师称号和曾宪梓基金奖,多名教师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表彰,已形成了一支勤奋、敬业、团结拼搏、精干高效、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近三十年来,学校通过不断积累深化改革,坚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联合办学,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开办30多个专业,已向社会输送各类大中专毕业生15215人,其中:大专毕业生13106人,占全市现有大专学历总人数的40%以上,毕业生分布在全市乃至全省各条战线,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学校重视优良教风和学风建设,注意学科培育和建设。先后实施了校系两极管理体制改革、以聘用制为切入点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注重学科培育和建设专科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利用优惠条件引进高职称、高学历的优秀专家学者和教师到学校执教。





       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多年艰苦努力使我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处于全省师专前列,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大大增强,在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考等上岗考试中取得突出成绩,多次受到各级政府表彰,赢得了社会和学生家长的赞誉。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终把立足临沧、服务云南、面向全国、拓展周边国家,为云南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努力将建成多专业学科人才培养为支撑,师资教育培养、教育培训为主体、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和对外合作办学与交流为两翼、以服务区域特色行业产业为助推的普通高等学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3、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
4、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7、湘潭教育学院
8、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10、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4、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5、云南省艺术学校
6、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
7、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8、云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9、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
10、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同地区
1、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4、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5、云南省艺术学校
6、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
7、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8、云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9、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
10、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征-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征成都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检索、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立即咨询
  • 印**-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印**赣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张贝贝-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贝贝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分析
    立即咨询
  • 陈涛-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涛蚌埠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 管理工程
    立即咨询
  • 郑**-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郑**洛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 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丁宋涛-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丁宋涛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应用软件工程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