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管理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外语系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历史沿革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47年悠久历史的普通高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前身是1960年由广州市建设工程局设立的“广州业余建筑工程学院”,1980年为“广州市建筑总公司职工大学”,2000年7月国家教育部批准并入了新的广州大学,成为广州大学的二级学院。2003年12月,由广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州精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改制为独资建设的民办二级学院——“广州大学城建学院”;2007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正式新设为独立设置普通高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行业背景


     在今后发展的过程中,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将继续依托和发挥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广州城建职业学院47年来建立起来的行业关系,不断引进新的企业来校进行行业人才培养,并引入企业家参与教学,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无缝链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重视学术研究氛围,积极参与行业性、区域性及校际性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产、学、研”为一体的办学特色。办学宗旨和办学理念学院办学宗旨是: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学生中心、求是崇真、和而不同、止于至善。


师资力量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位于从化市环市东路166号,依山傍水、人杰地灵。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聘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张富良教授任院长,汇集了一大批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教师,现有教职工520余人,是一支由专家、教授、业界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组成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40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8人、硕士105人,外籍教师3人。


办学条件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占地面积984亩,预留用地500亩,现有教学楼2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总建筑面积23万多平方米。拥有图书57万册,其中纸质图书37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各种教学仪器设备资产达2815万元。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拥有各种实验室及实验实训场:电子信息工程系拥有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1个、计算机网络专业实验室2个、电子商务实验室1个、软件工具与环境实验室2个、金蝶ERP实训室1个、多媒体机房12个、单片机应用与开发实验室1个、电工基础实验室与电子技术应用实验室各1个、电子工艺实验室1个等,同时建立了校外大型实训基地5个。外语系拥有先进的教学硬件和软件,有语言实验室5个,多功能商务英语实训室1个。建筑工程系设4个专业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土工、地质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3个专业陈列室:建筑制图模型陈列室、房屋建筑学模型陈列室、建筑机械模型陈列室。机电工程系拥有设备完善的汽车实训中心、金工实习中心和工程制图陈列室,还有即将投入使用的现代加工技术实训中心、模具实训室等,总资产约800万元。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拥有一流的体育馆、乒乓球馆、400米塑胶跑道标准运动场,人造草和土质足球场各一个,硬化的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地三十余块,本期购建了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场所。另外,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还将于近期投资建设学生活动中心——体育村。


专业建设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现有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管理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外语系等7个系,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数理教研室、体育教研室3个直属教研室,共21个专业(88个方向),其中,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市级示范性专业,成为集现代教学、科研于一体、以高职高专教育为依托的新型大学。


招生就业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招生工作呈翻倍增长的趋势,今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人数达4841余人,实际报到4064人,报到率达83.95%。本学期在校生人数达到10020多名。近三届的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专插本成绩斐然,连续三年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校园风光风光如画的校园里,两座校内跨河桥,以长虹卧波之势横跨凤凰河两岸;菠萝山下,鸟语花香;半岛公园,繁花似锦;荔香湖内,碧波荡漾,是广州市校容校貌最美的学校之一。优秀的师资队伍,优美的办学环境,先进的教学手段,保证了教学质量,使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成为众多考生理想的报考学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2、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4、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2、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3、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4、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5、重庆工程学院
6、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7、贵州亚泰职业学院
8、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9、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10、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2、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4、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5、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6、广西演艺职业学院
7、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8、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9、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10、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2、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4、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5、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6、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7、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8、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9、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10、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邓**-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邓**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研究领域:电力、大数据、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高克昌-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高克昌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文旅数字化
    立即咨询
  • 姜**-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
    姜**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
    研究领域:微电子,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
    立即咨询
  • 刘**-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蔡**-华南理工大学
    蔡**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