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方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湖南
高校简介
      巍巍麓山,苍翠如盖,千年书香不绝;滚滚湘江,波光鳞鳞,自古英才辈出。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原南方大学
国际代码 13041)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首府长沙市。麓山之南,湘江左岸。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占地近千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校园依山傍水,花繁树茂,碧草如茵,环境幽雅,景色宜人。雄伟建筑与巍巍群峰辉映,课堂书声与林间鸟语相闻。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现设有四院六系一部,信息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数控与模具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外语系、旅游文化系、汽车技术系、电子电工技术系、建筑技术系、艺术系、基础课题部,根据国家对职业技术人才需求的迫切程度,重点开设了40多个热门专业(方向),截止2006年9月,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在校学生11000多人。长沙南方职业学院采取专家治校,名师治学的办学方略,由原湖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正校级)、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石耀?j教授任名誉院长,原解放军总参部优秀中青年专家何跃春教授担任院长。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注重产学研相结合,成立了长沙市物业管理研究所、南方模具有限公司、南方驾校、南方卡通公司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等机构,成立的这些产业,更好地适应了学院现有的专业,为学生的技能培训、实训操作提供了保障。学生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还可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推荐学生就业,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新疆等地建立了教学实习和就业基地,连续两年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毕业生第一次就业率达93%以上。


 专家治校 名师荟萃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毗邻岳麓书院,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211工程”重点高校、共戴麓山之翠、同饮湘水之清,形成了岳麓山高校群。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教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资深教授数量稳居湖南省同类院校前列,教师队伍中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的130余人,中高级职称占70%以上,形成了老中青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一大批专家教授在我院担任院系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他们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为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教学质量和高水平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名誉院长石耀?j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湘潭大学党委书记、湖南省高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长、湖南省及原机械部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副会长等职。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授、副教授资格授予评审专家、湖南省高等院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常委。院长何跃春教授,原国防科技大学炮兵学院训练部部长、大校军衔、全军射击学会理事、湖南兵工学会理事、炮兵院校专业学科带头人、解放军总参系统优秀中、青年专家,长期从事军校大学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副院长李冬林教授,历任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党校副校长等职。现为湖南省高职院校成人高校专业设置评估指导委员会专家,湘潭大学哲学与历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顾问娄彦博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系主任、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务院机电产品出口办公室湖南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美雅国际教育学院高级顾问、教授、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校专业建设工作顾问范湘其教授,原湖南师大文学院教授、教务处长、图书馆馆长、中国写作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写作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现任湖南省普通高校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委员。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袁鹤龄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湖南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主任、兼任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湖南省科技进步奖特邀评审委员、原机械工业部属高校计算机系列课程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理事会理事、湖南省高职教育计算机专业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管理学院院长钟经农教授,日本千叶大学访问学者。曾任湖南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湖南省高校教师高级职称评审委员、湖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数控与模具技术学院院长李绪业教授,历任湖南大学材料成型系主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湖南省模具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模具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铸造学会副理事长、长沙市机械工程学会铸造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模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语系主任欧阳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湖南省教育学院外语系主任、湖南师范大学专业教师职称评审委员,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院长兼外语系主任。数控与模具技术学院杨先泽高级工程师,曾任株洲331厂模具室主任20年、湖南省模具工业协会理事、机械工程协会理事、主持设计了8000余副模具、出版专著有《塑料、橡胶模具结构图册》、《塑料注射模具机构与结构设计》、《塑料注射模具设计实用手册》、现任模具教研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麟生教授,先后毕业于衡阳师范学院中文系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职称。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了四十多个春秋,有较深厚的教育理论积累和丰富的学校管理及课堂教学经验。主编教材3本,参编教材5本;受省级奖励4次,市级奖励6次。在任湖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期间,共撰写议案16件,其中4件被大会立案,其余均转为对有关厅局的重点建议。


严格管理  科学育人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重视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科学育人。从教学计划的安排、专业课程的设置到实训及就业“有良好的专业道德,并且有相关专业一技之长的高技能人才”,形成了一整套科学育人的教学体系,并致力于培养学院实行军事化管理,将军事院校的一些优秀管理办法与思路引进学校,实行“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一体指以学生为主体;五位,即在管理中,学生遇到困难或问题时班主任到位、舍管老师到位、治安维护到位,主管学生的系领导到位、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长到位。校园文化  璀璨多姿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和信息化时代的开阔视野,造就了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多姿多彩的文化氛围。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坚持以中华文化为根、以湖湘文化为本,博采世界各民族优秀文化之所长,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着眼未来、面向世界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使其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健康成才。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现有19个学生社团,出版了《南方潮》等学生刊物。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广播电台、闭路电视、校园网每天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创新教育模式   培养高素质人才长沙南方职业学院以培养“现代信息、现代管理、现代制造和现代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认真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的“既有扎实的基础理论水平,又有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的实用型人才。我院“依托专业办产业,办好产业兴专业”已成为湖南省的职教创新模式。


以服务为宗旨


        以就业为向导利用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特有的产业资源优势,长沙南方职业学院设立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专门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依托投资集团所属上海淳大万丽酒店、北京中科网威、汇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产业群作为就业基地,还与多个知名企业开办了“华为班”、“火炬班”、“锦江班”等,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另外,我院还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新疆等地建立了毕业生就业网络。2005年3月,我院与省人才交流中心合作,成立了长沙人才市场南方职业学院人才分市场,全方位启动毕业生就业工程,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据省教育厅统计,2005、2006年我院毕业生第一次就业率达到93%以上,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办学成果声名卓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成立以来,2006年,数控与模具技术学院学生在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省二等奖。2005年,我院数控与模具技术学院探索的“依托专业办产业,办好产业兴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全省职成教年度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并在我院召开了经验交流现场会。2006年9月,被列为国家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原有设备基础上,中央财政投资400万元实训设备,使之成为集教学、培训、科研、生产于一体的设备先进、开放型的数控与模具职业技能实训基地。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潇湘职业学院
2、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4、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同类型
1、潇湘职业学院
2、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3、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4、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5、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6、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7、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
8、漳州城市职业学院
9、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10、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潇湘职业学院
2、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3、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4、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5、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
6、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7、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8、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9、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0、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潇湘职业学院
2、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3、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4、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
5、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7、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8、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9、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0、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陈**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统计
    立即咨询
  • 向**-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向**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领域: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干部管理
    立即咨询
  • 王跃武-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王跃武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财务基础理论、竞争力财务、管理会计、财务分析、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张利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张利飞长沙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标准与技术创新
    立即咨询
  • 赵**-湖南大学-法学院
    赵**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曹**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