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材料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数控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建筑工程系、建筑装饰系、商贸旅游系、物流管理系、会计系
所在地 山西
高校简介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原山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工科类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隶属于山西省教育厅。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现设有坞城校区、南中环校区、长风校区、榆次校区、徐沟校区、建材设计研究院(“五区一院”),共占地561亩。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在校生9000余人,其中高职学生8000余人,是全省规模最大的一所高职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58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0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99人,双师型教师193名。设有材料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数控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建筑工程系、建筑装饰系、商贸旅游系、物流管理系、会计系、基础部、思政部、社体部、成教部、培训部共十一系五部。开设有数控技术、复合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高职高专类专业30个。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还建有5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54个校外实训基地。另设有武汉理工大学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本、专科函授站;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材料测试中心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中心等3个检测鉴定机构;主办有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建材技术与应用》月刊;还下设有山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晋海驾校。


 


多年来,我院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坚持走开放式办学的道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依托行业背景,加强产学结合,突出技能培养,以多元化的校企共建方式,吸引相关企业参与办学,在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与创新,逐步形成了“校企互融、多元共建”的开放型办学模式,和“厂校合一、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辟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一片新天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了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职院校。2006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山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并成为山西省首批“工学结合”的试点院校之一。2008年4月,山西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确定为优秀高职院校。2010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坚持“学院进园区、企业进学院”的思路,采取多元化投资,充分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投资近亿元在榆次工业园区新建了占地135亩、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米的榆次校区,该学院被国家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为“数控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其开放的办学模式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全省职业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为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办学平台,提高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科技服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给企业提供更多深层次的服务,促进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水平发展,我院还于2006年托管了濒临倒闭的山西省建材设计研究院,短短一年多时间就使该院走出困境,达到了建院以来的最好水平,并走出国门,承揽了安哥拉、莫桑比克等国外项目的咨询设计工作。2008年,该设计院建材行业设计资质升格为甲级资质。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致力于办学体制和机制的创新。2007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与太原康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由企业为投资主体,投资8000万元,在清徐县徐沟镇,建设了一个校企一体的徐沟校区。一期工程占地140余亩,已于200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开辟了校企合作办学的新途径。


 


多年来,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开放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办学,积极致力于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使学院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克服了“起点低、家底薄”、经费紧张等各种困难,不断加大教学基础设施投入,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规格和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提高了办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目前,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正在继续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山西省的相关产业政策,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朝着建设具有鲜明特色、质量一流的“万人千亩”示范性高职院校的方向前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3、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4、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3、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4、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5、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6、辽阳职业技术学院
7、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8、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9、伊春职业学院
10、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3、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4、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5、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6、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7、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
8、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9、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10、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3、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4、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晋中职业技术学院
6、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7、太原旅游职业学院
8、山西管理职业学院
9、潞安职业技术学院
10、山西金融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征-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征成都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检索、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立即咨询
  • 杨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杨杰桂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赵明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明华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何**桂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统计、公司金融、公司治理
    立即咨询
  • 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孙**杭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理论,企业管理
    立即咨询
  • 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证券期货投资分析、金融计量经济学、量化交易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