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公路系、工程管理系、车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
所在地 山西
高校简介
       学院概况: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交通类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山西省交通厅,教学上受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指导。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山西省交通学校。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服务交通行业建设,融入山西经济发展,挖掘人才需求走势,锁定市场设置专业,瞄准岗位培养人才,强化技能突出特色,坚持质量立校观念,实现协调持续发展
”的办学理念,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实践技能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造就了一支高素质适应高职教学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专兼职教师214人,教授2人,副教授59人,讲师72人。校园环境优雅,有标准运动场、体育馆、设施齐全完善,学生公寓宽敞舒适。拥有多媒体电子阅览室、语音室和与INTERNET挂接的1000余台计算机;驾驶学校、路桥勘测设计室,监理公司。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专项奖学金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设置勤工助学岗位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另外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每年为有意愿深造的同学开设“专升本”辅导班。


       专业设置: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公路系、工程管理系、车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基础部、培训部等五系四部,开设了适应行业和社会需求的二十一个专业,其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职高专改革试点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被教育部和交通部确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公路监理”被山西省教育厅确定为改革试点专业。2006年9月我院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展T-TEP项目,汽车实验室成为首批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另外随着国家加大对高速公路建设维护的投入,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办学特色:要成才先成人,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学生处、团委、系部对学生开展全方位经常性的理想信念和形势政策教育,注重日常思想教育工作,规范一日生活制度,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学生管理特色,营造了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校风、学风。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针对职业岗位(群)能力需求,构建了现代化(教学)实训基地。经过近5年的建设,我院已建成路桥、汽车、监理、经济管理和信息工程五大类,41个校内实训基地,满足我院21个专业学生技能训练,技能鉴定要求。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与山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山西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山西省交通科研院,山西大昌等集团公司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建立了校外教学实训基地65个,给学生提供了岗位学习,缩短了毕业生岗位适应期。


         就业前景: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努力适应市场经济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密切关注行业和社会的需求,在办学上突出交通行业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特色,注重全面素质教育,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学生既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又具备熟练的职业技能。经多年建设,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成了适合现代专业需要的实验实训平台,拥有丰田技术教育中心(T-TEP)和汽车综合实训室、测量一体化实训室、物流技术实训室、网络实训室、电工电子工艺实训室等30多个校内实训室,与山西省路桥集团、山西省公路局、山西省高管局、山西汽运集团、中铁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六局、山西大昌汽车集团、山西必高汽修集团等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学生毕业时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和相关专业的职业技术资格证书,拥有一技之长,毕业生因实用能干而受到行业和社会的广泛欢迎,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西兴华职业学院
2、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3、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4、阳泉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4、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5、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6、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7、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8、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
9、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山西兴华职业学院
2、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3、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4、阳泉职业技术学院
5、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6、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
7、山西戏剧职业学院
8、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临汾职业技术学院
10、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西兴华职业学院
2、长治职业技术学院
3、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4、阳泉职业技术学院
5、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6、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
7、山西戏剧职业学院
8、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临汾职业技术学院
10、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朱**-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朱**大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 李辉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李辉尚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白秀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白秀广西安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管理,气候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