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悠久的办学历史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09年的“直隶补习学堂”,已有百年办学历史,是我国最早开办的职业院校之一,被国家五部委联合授予“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是“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在河北省化工、医药职业教育中发挥着骨干示范作用,是“河北省化工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和河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学以进德,工以养技”的办学理念,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是一所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学院。


良好的办学条件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位于石家庄市东南高教区,毗邻高新技术开发区,环境优美。占地7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设有7个教学系部,36个专业,在校生9000余人。建有规模宏大的教学楼、图书馆和实训楼,现代化的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齐全的体育设施能够让学生在课余强健体魄,愉悦身心。


丰富的教学资源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639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以上教职工128人,博士生导师1人。教学设施完备,拥有先进的各类仪器仪表,建有化工技术、制药技术、机电技术、计算机技术四大实训基地,设有19个实训中心、116个各类实验实训室,在省内外建有100余个长期稳定的实训基地,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掌握先进的技术和专业技能。是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化工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具有对50个工种的初中高级职业技能的鉴定、认证资格,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考取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独有的办学特色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化工、制药类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化工、制药类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河北乃至全国的化工、医药行业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多个招生专业在全省是独有的,就业方向性极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时间动手能力的培养,突出应用型和实践性环节,在2005至2008年举办的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化工技能大赛、化学检验技能大赛、化工检修钳工大赛中,我院连续荣获团体一、二等奖,多名同学获个人全能一等奖,我院参赛学生均获化工操作高级证书和高级分析等级证书。


广阔的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面向化工、制药、机械制造行业企业就业,男性毕业生就业优势十分明显。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设有专门机构和健全的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已建立了遍及省内外的稳定的就业渠道和就业网络。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0%以上。部分典型用人单位如:华北制药集团、石药集团、石家庄神威药业公司、石家庄金石化肥集团、石家庄双联化工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新奥集团、中国乐凯胶片集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冀衡集团、建滔(河北)化工有限公司、北京万生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湖北九州通集团及北京、江苏、上海、浙江、湖北等地的各类化工、制药、机械电子企业。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2、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3、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4、河北美术学院
同类型
1、山西药科职业学院
2、云南新兴职业学院
3、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公共卫生学院
6、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
7、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8、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9、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0、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2、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3、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4、河北美术学院
5、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6、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7、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8、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9、山西药科职业学院
10、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2、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3、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4、河北美术学院
5、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6、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7、廊坊职业技术学院
8、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9、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10、冀中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蒋军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蒋军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创新网络与社会分工网络,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理论的融合,企业技术创新开发、运营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李**-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包头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与人力资源开发、组织绩效评价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蒋建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蒋建方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研究领域: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与应用方向:油气藏压裂酸化增产增注机理与应用技术
    立即咨询
  • 闻敬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闻敬谦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孪生、智能工艺
    立即咨询
  • 林齐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齐全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1、 数据挖掘与企业经营策略分析; 2、 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3、 企业客户关系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