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高校名称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军事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以外语为基础,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高水平的综合性国防语言学院,也是全军外语人才培训基地、外国军事留学生汉语培训基地。她的前身是1938年在延安成立的中央军委外文训练班。1949年8月在北京正式建校。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座落在历史名城、九朝古都洛阳市, 占地面积2121亩。校园绿树成荫, 环境优美。文娱体育设施齐全,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还在素有“天堂”之称的江苏省苏州市设有昆山校区。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现设23个外语专业。同时还设有中国语言、国际信息、国际关系与安全、外国军事、信息研究与安全以及对外汉语等专业。其中,亚非语专业按“非通用语+英语+技能”培养模式,全部实行复语制教学。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在军队院校率先实行学分制,设立奖学金,积极开展主辅修和复语制教学以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实行本科生导师制,试行本硕连读、硕博连读制度。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1981年开始研究生教育。目前,包括文学、法学、理学、军事学、教育学5个学科门类的13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军事学、亚非语语言文学等4个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被教育部列为国家重点学科,以朝鲜语、越南语为主体的亚非语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在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权威教育评估机构首次开展的全国高校一级学科评估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在全国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中列第三位。





 


国家教育考试中心相继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设立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日本语能力测试、韩国语能力测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考试中心。1997年6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被总政治部确定为“全军专业技术干部外语考试主考院校”。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50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00余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教师总数的82%,正在国内外攻读博士学位的80余名。现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160余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组评审专家1名,国家教育部聘任的全国高等院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7名,全国、全军优秀教师20 余人。有2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3人获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48人获得军队院校“育才奖”。此外,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还聘有30多名外籍教师和客座教授。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学手段先进,设备齐全, 拥有以卫星地面站为主的外语教学信息源系统、卫星电视网上延时记忆播出系统、声像节目制作播放系统、电缆电视传输系统、多功能语言实验室以及计算机中心和电子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校园局域网在国内院校中处于先进水平。院图书馆已建成功能较齐全的信息服务网站,现有数字化信息资源4TB,馆藏文献总量约65万(册)件,报刊1600余种。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活跃,参加全国学术团体87个。1996年以来,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辞书和译著200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0余篇,获得军队和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50余项,其中有一项获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全面实施现代化教学工程,加速转型,协调发展,积极构建适应中国特色变革需要的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全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综合性、开放型、高水平的国防语言学院,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会员评论


gyllaji
gyllaji发表于:2018-10-3 11:04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还不错的学校,比较适合语言基础好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
2、郑州防空兵学院
3、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
4、桂林空军学院
同类型
1、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
2、郑州防空兵学院
3、海军工程大学
4、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
5、桂林空军学院
6、空军第一航空学院
7、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8、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9、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10、新疆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
2、郑州防空兵学院
3、海军工程大学
4、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
5、桂林空军学院
6、空军第一航空学院
7、广东科技学院
8、广西外国语学院
9、北海艺术设计学院
10、重庆工程学院
同地区
1、郑州防空兵学院
2、空军第一航空学院
3、郑州交通职业学院
4、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5、商丘工学院
6、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7、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8、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9、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10、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申-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王申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二语习得
    立即咨询
  • 赵君-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赵君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商务 资本市场(财务管理)区域经济
    立即咨询
  • 刘志成-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志成昆明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教学、中西跨文化交流
    立即咨询
  • 赵**-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赵**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研究领域:英语
    立即咨询
  • 陈希东-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陈希东宜昌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领域:批评话语分析、学术英语写作与教学、跨文化交际
    立即咨询
  • 范晨晨-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范晨晨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广厦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考研英语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