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

高校名称 广西外国语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语言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广西外国语学院坐落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前身是广西东方外语职业学院,成立于2004年;2011年4月,经教育部下文批准同意将广西东方外语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广西外国语学院。


    广西外国语学院占地面积2000多亩,校舍面积30多万平方米,建有25000多平方米的先进数字化图书馆,60多个专业实验室,8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其中国外实践教学基地20多个,馆藏图书120万册,还拥有覆盖全校的计算机网络、自主学习中心、校园双语电视台、微格教室等现代化教学科研设施和完备的生活设施。


    广西外国语学院合理规划学科专业布局,突出应用特色,目前开设有英、泰、越、汉、缅、法、印尼、日、柬、西班牙等10个语种及各类本、专科专业70多个,涵盖了文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四大学科门类,是广西外语专业人数最多、语种最多的外语类本科高校。


    秉承“留住中国魂  做好国际人”的校训,广西外国语学院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形成了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和接轨国际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办学目标,弘扬“大爱”文化精神,发挥毗邻东盟、港、澳、台的区位优势,致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国际型的高素质人才,主动为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服务。


    广西外国语学院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带头人,启动并常年坚持海外(境外)博士团进校园活动,建有以院士为核心的名师工作室。广西外国语学院长期聘用一批外籍教师,还聘用了一批海外留学归国人士,他们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国际经验,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求精,求实,求真,求善,求美,为不断提高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风生水起北部湾,长风破浪正当时。广西外国语学院紧紧抓住当前两岸经贸整合和区域合作和风正盛的良好时机,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桂台合作研究所、桂台产学研用一体化研究基地,共同举办产业升级与桂台合作论坛、协办首届桂台青少年拔河友谊赛。同时,引进“台湾博士团”,开设桂台合作特色班,大力推进桂台合作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桂台合作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深化两岸产、学、研合作,不断把桂台交流合作推向新台阶。在“两岸三地”和东南亚各国产生广泛影响,百度、台湾TVBS无线卫星电视台等境内外30多家主流媒体予以报道。


    广西外国语学院特别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加拿大、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近30多所知名大学签订了交流协议。已招收近千名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已派送近3000多名学生分别到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国家高校接受学分互认的课程学习。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使命和基本职能。广西外国语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一批既有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两个就业市场,实现双轨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最近几年来,广西外国语学院派出的学生代表队参加全国、全区的各类大赛共获得300多项大奖,多年来超额完成招生指标,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许多专业学生还未毕业,就被用单位提前预约。


    广西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文化传承与文化育人,注重打造以大爱为核心的校园特色文化,建立了多样化的特色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实施实践学分制,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积极探索与完善社团管理体制,丰富社团活动,每年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摄影节、东南亚文化周、泰国宋干节以及旗舞社、茶艺社等多元文化体验活动,已成为校园文化品牌。广西外国语学院多次承担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各类国际竞赛,先后被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定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服务单位,中国国际商务文化节暨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志愿者培训单位。广西外国语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国家人民防线先进单位,广西安全文明校园,广西卫生优秀学校,广西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奖项200多项。


    目前,广西外国语学院正在举全校之力,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努力使广西外国语学院真正成为培养卓越外语翻译人才、卓越外贸人才、卓越人文艺术人才、卓越工程师、卓越经济师的摇篮,为建设若干领域区域内和国内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制高点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lanzhili20
lanzhili20发表于:2018-12-1 17:1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环境可以,就是外国人多一些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西演艺职业学院
2、北海艺术设计学院
3、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4、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2、河北外国语学院
3、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4、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5、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6、浙江外国语学院
7、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
8、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9、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10、西安外国语大学
同级别
1、北海艺术设计学院
2、重庆工程学院
3、银川能源学院
4、长沙师范学院
5、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6、辽宁医学院医疗学院
7、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
8、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9、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10、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
同地区
1、广西演艺职业学院
2、北海艺术设计学院
3、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4、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5、北海职业学院
6、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7、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8、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9、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0、百色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