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广东文艺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 是目前广东省唯一的女子学院。学院的前身是广东省妇女干部学校和广东女子中专学校,至今有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 建校以来,学院艰苦创业,励精图治,致力于女性素质教育,以培养高尚人格、高雅气质、良好行为规范的高技能女性专门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为目标,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精神的优秀女性人才。在推进男女两性和谐发展,开发女性智力,提高女性就业,探索女性教育特色和规律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曾先后获得“广东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连续十年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
      2006 年11 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亲临学院视察,对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勉励学院继续“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技能为目的,突出特色,办成一流的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一角 学院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东邻莲花山风景名胜区,西近市桥,地铁四号线石基站位于学院西门口,距广州大学城仅十几分钟车程,市内多条公交线路途经学院门口,南沙快速干线和京珠高速公路在学院附近均有出口,交通便捷,生活方便。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实训大楼、学生公寓、培训中心及运动场等,各种配套设施先进齐备;校园绿树成荫、物华荟萃,是学生研习知识、陶冶情操、提升技能、磨练意志的理想之地。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占地面积 200 多亩,建筑面约 12 万平方米;现有教师 310 多人,在校学生 5300 多人。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应用外语系、管理系、经贸系、教育系、艺术设计与信息技术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女性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图书馆等教学教辅机构。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开设文化教育、财经、旅游、公共事业、电子信息、轻纺食品、艺术设计与传媒等七大类二十多个专业,专业特色鲜明、适合社会经济发展和职业岗位需求 , 适宜女性学习和就业。文秘、商务英语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被省教育厅评为示范性建设专业。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学历教育、妇女干部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面向广东等十一个省区招生。 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实训大楼建有包括电子商务实训室、国际贸易实训室、商务实训室、秘书综合实训室、物流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数码艺术工作室、速录室、会计模拟实训室、模拟旅行社、物业管理实训室等在内的各类校内专业实训室共 68 个,为各专业学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提供了充足的训练场所;先进的电脑机房、舞蹈训练室、微格教室、数码钢琴室和多媒体电教室等各种教学功能室,设备齐备;另外学院还在校外建有包括广交会、美的集团、南方高科等在内 138 个实训基地,分布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满足各类实践教学的需要;具有完善的千兆校园网络、宽带双出口 ( 电信网和教科网 ) 高速接入 Internet 。图书馆藏书 42 万多册,种类繁多,中外期(报)刊 1000 多种,电子阅览室拥有各种电子图书资料和电子期刊。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还设有女性教育研究中心,专门研究女性成才发展规律。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一支专业、学历、职称、年龄等结构合理并有较强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的比例超过 30% ,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中青年教师的比例超过 40% ,各专业都有一批年富力强的教学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为加强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学院还从社会相关企业或行业聘请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实训指导教师。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还拥有一支务实敬业、开拓创新、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良好的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为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各专业都聘请校外的专家、企业家和业内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成员直接参与制订教学计划,使教学内容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与相关的企业或行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定期到校外基地进行实习,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女大学生成才学》、《女性心理学》、《女性形象设计与现代礼仪》等特色课,以适应现代社会对女性人才的需求,强化女性健全人格、四自精神和性格气质养成教育,根据高等教育规律,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还设有女性教育研究中心,专门研究女性成才发展规律。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对外交流和合作,学院与港澳、美、德、英、澳等多个国家外和国内的企业、高等院校及妇女界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德国著名 F+U 培训集团开展合作培训项目,选送师生到德国培训实习和进修;与亚洲基金会合作设立多项教育助学金项目;与新加坡知名大学 PSB 学院合作开办大专层次的高等学历教育,吸收国外先进的教育和管理理念、模式;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办经教育厅批准的专本沟通的专升本教学点。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4、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3、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4、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5、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6、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7、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8、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9、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10、私立华联学院
同级别
1、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4、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5、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6、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7、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8、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9、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10、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4、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5、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6、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7、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8、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9、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10、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少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张少华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数字经济的规模测度与影响研究、量化因子模型实证、金融风险测度与影响研究
    立即咨询
  • 杨林-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杨林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市场、科技金融、产业经济
    立即咨询
  • 李成俊-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李成俊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研究领域:植物与环境
    立即咨询
  • 刘**-广州大学-法学院
    刘**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肖**-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肖**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兰**-广州大学
    兰**广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州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