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所在地 上海
高校简介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于1960年由中央卫生部创办,先后隶属国家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0年划归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是以现代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培养医疗器械类高技能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紧贴医疗器械行业的需求,定位准确、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特色鲜明,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中为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培养了15000余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分布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成为各地医院、企业一线的中坚力量。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为培养我国紧缺的医疗器械技能型人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及医疗器械产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我国现代医疗器械技师的摇篮。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形成了医工结合、以工为主、兼容管理的办学特色,职前职后共举的办学方针、错位竞争的办学思路、职业针对性强的专业特点;学校生源质量好,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高达96%以上,职业发展后劲足,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占地面积251亩,建筑总面积17.5万平方米;拥有医疗器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医学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医学影像工程实验实训中心、药剂设备实验实训中心等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及图文信息中心、医疗器械类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300余万元(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1.6万元);建有完善的校园网络;图书馆藏书26万余册,各类期刊600余种,电子图书5万余册。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注重先进理念的传播、长期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现有16个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高职高专改革试点专业3个,连续6年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和上海市精品课程6门以及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自主开发、编写并出版了医疗器械类系列特色教材和教学课件。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02人,专任教师206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2%,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的66%,专任双师型教师占专业专任教师的64%,专业兼职教师占专业专任教师的36%;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常年聘请大批医疗器械产业和医疗器械监管领域的专家、名师、劳模与学校共同进行应用性人才培养。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紧贴市场需求,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交替、订单培养、顶岗实习等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产学合作、体制创新,与国内外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共接受捐赠的实验设备价值1180余万元;充分依托行业积极开拓校外实训基地,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成为我校的校外实习单位和实训基地。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服务一线和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培养输送了大批智能型、技能型、实用型专业人才。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积极引进国外优质高等职业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特色显著的医疗器械类高技能应用性人才。与日本国合作开办的“临床工程技术专业”属国内首创,已培养学生近500名,受到日本厚生省、文部省以及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和赞扬;与挪威、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学校和企业界开展国际间的合作不断深化。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还先后邀请来自日本、德国、美国、法国、英国、瑞典、挪威、奥地利、越南、印度等国家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40余批近百位专家学者来校访问讲学、学术交流和商讨合作事宜。与此同时,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先后派出了10多批50余名师生前往日本、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挪威、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交流考察、进修实习和出席国际学术会议。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全国唯一的医疗器械技术与监管人员培训基地,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多门类多层次的专业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完成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康复器具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上海市劳动保障局委托的培训任务和项目的技术开发等。每年培训各级各类人员近2000人次,辐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年来承担了我国医疗器械监管条例修订课题研究,国内外医疗器械法规研究以及“十一五”全国医疗器械和食品监管干部培训课程体系研究等项目,为培养和培训我国紧缺的医疗器械监管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2000年以来,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承接医疗器械技术研发项目累计140余项,项目经费近900万元,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国家专利7项,在上海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是人类生命和健康的重要保障,医疗器械产品是与人体密切相关的一类特殊物品。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秉承笃学慎行、精技济世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融职业素养要求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教育学生从事医疗器械工作必须恪守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严谨治学,精技善管,以纯洁与神圣的精神担当起为人类健康提供设备技术保障的护卫士。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2、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3、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4、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4、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5、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6、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7、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8、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9、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0、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2、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3、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4、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5、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6、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7、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8、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0、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同地区
1、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2、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3、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
4、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5、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6、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7、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8、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9、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
10、上海体育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亦威-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周亦威杨浦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交通统计建模,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王峣鹏-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王峣鹏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金融,公司创新,企业社会责任,IPO
    立即咨询
  • 宋**-上海理工大学
    宋**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周**-上海理工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倪**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