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所在地 重庆
高校简介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她的前身是1946年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周恩来等同志支持下创办的社会大学,当时由冯玉祥将军任学校董事长,张澜、沈钧儒等任学校董事;陶行知任校长,李公朴任副校长;周恩来、郭沫若、田汉、梁漱溟等曾在本校任教。1985年,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同志的关心和支持下复校,更名为“重庆社会大学”,时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克熙兼任重庆社会大学校长。2005年“重庆社会大学”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审定备案,转制为“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重庆市高等教育资源富集的合川区大学园区思源路60号,毗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规划用地500亩,一期工程已建成面积168亩,建成校舍面积8万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6.2万册,电子图书3584GB。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建有建筑设计与工程管理、汽车技术、模拟数字电路、自主语言学习、客房服务等27个实验实训室。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完备。学生宿舍环境舒适,每间寝室均装有空调,24小时供应开水和热水,有高达8M带宽的网络接入。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办学方针。坚持以学生全面成才为目标,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办学条件建设为基础,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合格毕业生近25000名。      
    目前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工商管理、文化教育等4个系,开办有28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000余人。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一支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市内高校聘请的教授、副教授、资深讲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并从部分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聘请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专家为兼职教师。现有专任教师15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12名,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占比达30%以上。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办学关系,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实行教师互聘、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进一步充实了本院的师资队伍和教育教学资源,同时也为本院专科学生搭建了专升本的便利通道。      
    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办学,大力推行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和“双证书”教学模式,强化技能培养,与长安汽车公司、格兰仕集团、中国青年旅行社等几十家企事业单位有紧密合作关系,建立了3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学生毕业除获得国家认可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外,还将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学生进行全程职业生涯指导。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在95%以上。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2、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4、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2、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3、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
4、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
5、北京卫生职业学院
6、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7、上海兴韦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8、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9、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
10、上海欧华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2、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4、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7、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
8、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
9、天津艺术职业学院
10、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同地区
1、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2、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4、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7、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8、重庆工程学院
9、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0、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刘胜强-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刘胜强重庆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会计、财务、审计
    立即咨询
  • 邓**-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邓**重庆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住房政策
    立即咨询
  • 黄**-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黄**重庆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与会计
    立即咨询
  • 张**-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
    张**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红**-重庆工商大学
    红**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
    立即咨询
  • 邓**-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