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高校名称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外国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表演艺术学院
所在地 重庆
高校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重庆师范大学举办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以经、管、文为主体,理、工、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享有较高社会声誉的高校。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位于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一个富有三千年巴渝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拥有中西部最大的微电子产业园区——“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和“两江新区”、“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西部唯一的中央改革特区。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由重庆合川校区和铜梁校区组成,占地面积800多亩,校园树木葱茏、绿草如茵、宁静而幽雅,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园地。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社区共建共享先进单位”、“重庆市园林式单位”、“重庆市安全文明校园”、“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于2010年被重庆市教委确定为“重庆市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人才培养试点高校”。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现设有外国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表演艺术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凯思国际学院、公共教学部等教学单位,开设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19个、专科专业14个,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在校学生近15000人。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目前建有各类专业实验室和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90多个以及图书馆2个,各类藏书总量146万余册,期刊1100多种;拥有教学用计算机1600台、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室16000多座、室内外体育场馆4万多平方米,资产总值5亿多元。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坚持“专业+外语+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团结、勤奋、求真、务实”、“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良好校风和学风。并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把人才作为办学的第一资源,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知识丰富,富有敬业精神的教师队伍,树立了“谨学、博学、敬业、爱生”的优良教风。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现有教职工近1200人,其中专兼职教师900余人,外籍教师10人,正、副教授近300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近年来,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先后派出200余名青年教师在国内外进行学术访问、考察和进修,并常年聘请外籍专家及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展学术交流。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目前建有重庆市级外语教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市级英语系列课程教学团队1个;近三年,编著出版教材(著作)41部,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10多项,发表论文1200多篇、艺术创作作品69件,获国家专利授权3项、各级各类科教学、科研成果奖30多项。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就业工作已从“注重毕业生充分就业”向“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转变,近几年考研、专升本、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含中小学教师)、国家地方和基层项目、大型国企、海外就业等高质量就业的比例大幅上升。同时,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和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建立了长期实习基地,并在深圳、广东、福建、江浙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提升职业技能的实践机会以及更好、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为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与市内外800多家重点单位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每年举办具有一定规模性、区域性的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和校企人才交流合作培养洽谈会,极大地促进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双向选择与交流。此外,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还积极拓展海外就业渠道,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出国留学、就业,近几年我校有两百多名毕业生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卡塔尔等国继续深造或就业。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连续三年毕业生综合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专升本参考录取率保持在50%以上,考研参考上线率达45%以上,学士学位授予率88%以上,均名列重庆市同类高校前列。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秉承“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以“开放包容、树德育人”为核心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商贸为主体、涉外为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扬学校“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努力把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高等院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2、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3、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4、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同类型
1、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2、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3、郑州成功财经学院
4、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5、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6、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7、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8、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9、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同级别
1、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2、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3、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4、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5、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6、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7、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8、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9、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10、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同地区
1、重庆工程学院
2、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3、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4、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5、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7、重庆财经职业学院
8、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9、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10、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