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所在地 重庆
高校简介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是一所由重庆市政府举办、市教委主管、市教委与市信息产业局共建的电子信息类高等职业院校。创建于1965年,1999年升格为重庆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是重庆市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占地1365亩,固定资产6亿元,校舍3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8000余万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67个,校外顶岗实习基地252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2个,省级重点实训基地3个。教职工9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600余人。馆藏图书91万册。学院设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机电工程、汽车工程、传媒艺术、会计与金融、工商管理、建筑与材料工程10个系,开办了与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等重庆支柱产业相适应的专业51个,全日制在校生17000余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可对44个工种进行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秉承“厚德强能、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培养先进制造业、制造类服务业等领域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面向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服务重庆电子信息支柱产业发展,形成了“用电子技术提升先进制造业,借助信息化手段增值现代服务业,由数码艺术发展新兴创意产业”的专业建设思路。学院的信息安全技术、通信技术、微电子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物流管理是市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电子声像技术是国家教改试点专业,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是重庆市高职教育示范专业,会计电算化、国际商务是重庆市高职教育特色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微电子技术、数控技术、营销与策划是省级教改试点专业;《信息安全技术》、《JAVA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数字电路》、《电路基础》、《电子商务管理》6门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现代通信原理》、《关系数据库与SQLServer2005》、《局域网组建与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5种教材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建成中央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汽车维修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成重庆市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是重庆市高等教育管理先进学校,文明单位,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大中专招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信息产业部先进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是“中澳(重庆)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院校,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的承担“软件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任务的院校,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产业部授予的“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信息产业部授予的“全国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是重庆市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机械制造”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下岗职工再就业定点培训单位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定点培训单位。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校企合作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重庆微电园、中兴通讯、长安集团等286家企业合作,开展了订单式培养、企业员工培训、教师顶岗实践、学生顶岗实习、应用技术研发等合作内容。与重庆微电园合作,实施师生“创业孵化”项目;与中兴通讯共建“中兴NC认证实训中心”;与中维科技共建“中维办公设备维修实训基地”;与重庆贝思动画共建“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实训基地”;创建“无极视线传媒艺术实训基地”,合作的三维动画片《绿娃娃》在央视播出。通过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学院先后探索了“一条龙模块式”、“FPPC”、“C-TAFE”等人才培养模式,在总结“以职业能力为标准,模块课程为载体,工学交替为手段,职场鉴定为保障”4C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探索具有学院自身特色的“针对工作岗位解析职业能力、基于工作过程重构课程体系、依托行业企业共建实训基地、立足真实环境组织一体教学、面向职场需求实施能力鉴定”的五环相扣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4、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4、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5、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
6、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
7、北京卫生职业学院
8、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9、上海兴韦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10、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4、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5、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7、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8、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9、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0、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4、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5、重庆民生职业技术学院
6、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7、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8、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9、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0、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孙**-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
    孙**江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物流、电子商务物流、职业教育
    立即咨询
  • 罗**-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罗**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曾**-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曾**重庆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邓**-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邓**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