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前身是辽宁省纺织工业学校,始建于1965年。1999年并入大连轻工业学院,开办高职专科教育,2007年3月大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随之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12年8月,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学院独立设置,成立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隶属于辽宁省教育厅,为公办高职院校。位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占地面积230亩,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各项教学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130余人。是辽宁及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大连地区唯一一所省属高职专科院校。 


      近50年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一直从事职业教育,积累了较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具有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自开办高等职业教育以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经过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逐步形成了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紧密围绕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发展战略,根据辽宁省及大连市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等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专业结构,明确培养方向,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急需、适用的优秀职业人才,成为辽宁省轻工和消费产业高等职业人才培养基地。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现开设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方向)、休闲服务与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连锁经营管理、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技术、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人物形象设计、艺术设计(家用纺织品设计方向)、营销与策划(服装)、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动画制作方向)、室内设计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服装表演(空中乘务方向)等艺、文、工、管四大类33个专业,其中,服装工艺技术被评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试点专业。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技术、电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服装表演艺术、数控技术等8个专业被评为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试点、示范或品牌(特色)专业,这些专业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通过实行“名师”战略,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97人,其中有教授、副教授59人。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专业带头人4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国家“青年服装设计师”1人,辽宁省“十佳服装设计师”6人,大连市“十佳服装设计师”2人,辽宁省“十佳版型师”5人;服装设计和多媒体技术2个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在专任教师中已有15人获得省市职业技能高级考评员资格,有71人获得省市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教师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科研立项2项,主持辽宁省教改立项7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奖15项、军队科技进步奖4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12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省级精品教材2部。教师主编出版高职系列特色教材140余部,发表教育研究和专业技术论文400余篇,开发出版多媒体教学课件50余部。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师生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得团体、个人金银铜奖100余项。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建有各类专业工作室、教学实验、实训室4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50余个,覆盖学院所有专业,校内实验实训开出率90%以上。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占地面积5,200㎡;实习实训场所建筑面积10,000㎡,各类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能够较好地满足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的需要。 同时,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遵循校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先后与英特尔、一汽大众、欧迪芬、珍奥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和跨国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开辟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毕业生预就业实习基地。专业教师同企业合作开展产品研发、设计及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我院教师主持并制定的服装类的4项“加工贸易单耗标准”全部通过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的鉴定。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先后承办了多项国家和省级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有35人次在辽宁省机械类、IT类、服装类技能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有11人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由教师指导学生制作的课件在历届国家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有6部获得二、三等奖;有23部在辽宁省教育软件大赛中获奖。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服装专业学生在大连服装节举办的省市服装院校擂台赛中已连续7年获得团体冠军,实现“七连冠”,有33个系列的服装作品在国家和省市类服装大赛中活动金银铜奖。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和认可,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超过96%,在辽宁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曾先后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辽宁政法职业学院
2、大连商务职业学院
3、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
4、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同类型
1、辽宁政法职业学院
2、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3、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
4、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5、营口职业技术学院
6、阜新高等专科学校
7、抚顺职业技术学院
8、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重庆服装工程职业学院
10、重庆经贸职业学院
同级别
1、辽宁政法职业学院
2、大连商务职业学院
3、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4、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
5、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6、辽宁美术职业学院
7、大连翻译职业学院
8、辽宁商贸职业学院
9、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辽宁政法职业学院
2、大连商务职业学院
3、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4、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
5、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6、辽宁美术职业学院
7、大连翻译职业学院
8、辽宁商贸职业学院
9、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杨卫华-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杨卫华大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项目管理、项目治理、风险管理、项目决策与评估、社会管理;
    立即咨询
  • 吴**-大连工业大学
    吴**
    其他评分:5.0
    学校:大连工业大学
    立即咨询
  • 唐**-大连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唐**大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大连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 匡**-大连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匡**大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大连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