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河北工程大学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沿海开放城市沧州市,是河北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工科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1952年河北省水利厅在天津建立的河北水利土木学校,是当时华北地区最早建立的一所水利学校。1955年更名为"河北省天津水利学校"。1958年,迁往保定市,并升格为高等学校,校名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1960年改称为"河北水利学院"。1966年,迁往石家庄平山县岗南水库,校名改称为"河北水利工读专科学校"。1970年经河北省批准,学校迁往沧州市,定名为"河北水利专科学校"。1992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改为现名"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经过54年的建设与发展,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多门类、多专业的高等专科学校,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声誉及影响力。目前,共设有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计算机系、经济贸易系五个系。有教职工461人,其中专任教师303人,高职教师127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06人,"双师型"教师118人,外聘教授、副教授120人。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现开设专业35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河北省同类院校唯一所设专业5个。学校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现向辽宁、天津、黑龙江、河南、山东、山西、湖北等多省市招生。2006年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4863人,另有函授、二学历、合办本科等成人教育在校生1341人。 
    学校现占地面积131亩,固定资产总值8073.12 万元,教学仪器设备资产值2009.99万元。有教学用计算机1073台,语音室2 个,现代化多媒体教室11个,实验室、展演室32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14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124个。图书馆拥有现代化的图书管理系统,馆藏文献517213册。校园网采用CISCO、SUN和HP的产品,通过155兆光纤与河北教育科研网连接,并作为河北省教育网沧州主节点,开通了E-MAIL、WWW、FTP等网络服务,构建了覆盖全校的现代化教学平台与信息交流平台。 
    为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在继续改造、完善旧校区教学、科研设施的基础上,在沧州市运河区征地550亩,规划建设新校区。目前正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快新校区的建设工作。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教学管理严谨,校风淳朴,培养目标明确,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17765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各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及社会的普遍赞誉。近几年的新生录取报到率与毕业生就业率均在我省位于前列。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在党的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获得多种荣誉称号,受到各级主管部门的表彰。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坚持走产学研结合之路,教学质量、科研水平较高,学术风气浓厚。近5年来,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10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5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论文764篇,出版教材、专著187部,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与培养合格人才做出了较大贡献。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哈尔滨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2、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
3、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4、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2、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3、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4、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5、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6、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7、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8、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9、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0、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哈尔滨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3、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
4、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5、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
6、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7、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
8、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9、黑龙江省教育学院
10、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
同地区
1、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3、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4、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5、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6、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7、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8、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9、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10、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马**-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马**邯郸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科学与工程、MBA
    立即咨询
  • 刘**-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邯郸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陈**-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邯郸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李**-河北工程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北工程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