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林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坐落在素有“东方莫斯科”美誉的北国冰城哈尔滨市,是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一所以生态环保、园林绿化、绿色食品、中药开发、生态旅游为特色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36号(与黑龙江大学毗邻),在小兴安岭伊春市带岭区设有实验、实习和科研产业基地。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占地面积10.68万平方米,另在哈尔滨市江北利民开发区扩建新校区18.76万平方米。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拥有现代化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和各种实验室4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现有学生2163名,专职教师199名,其中教授(研究员)14名,副教授92名,学院设有6系3部,即生态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园林系、生物技术系、生态经济系、信息技术系、基础部、外语部和社科部,开设资源环境与城市管理、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生态城市规划、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园林工程技术、园林花卉技术、林业技术、城市林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中草药栽培技术、室内设计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通信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物业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法律事务、文秘、英语、会展策划与管理等30多个专业。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始建于1953年,办学历史悠久,治学严谨,管理严格,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始终坚持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性人才的办学指导思想,遵循高职办学规律,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努力办出高职特色,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已为生态建设行业和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3万余人,被誉为“绿色人才的摇 篮”和“生态建设人才培养基地”。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确定以职业岗位及岗位群能力需求为核心的培养目标,构建新的课程体系和知识能力体系,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仿真模拟岗位或顶岗培养高职专门人才。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广开就业门路,建立就业网络和就业基地,逐渐实行“订单式”培养。强化就业指导,实行就业目标化管理,连续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


     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学院将采取超常规措施为每一个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规定,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可参加省内联考,升入国家普通本科院校学习,待遇与普通高中毕业生升入本科院校者相同。优秀学生享受国家奖学金4500元/年每人,助学金1500元/年每人,同时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还设有奖学金,按上级要求为特困生办理助学贷款,帮助贫困生勤工俭学,为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创造条件。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2006年将继续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四川、重庆、广西、贵州、新疆等18个省(区)招生,计划招收1000名。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科学地确立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立足林业生态建设,面向生态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和野生资源开发利用,培养‘生态特色′、‘职业特色′的高技能、高素质、应用型高职人才”的办学指导思想,提出建设“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规范化高职学院的发展目标。“十一五”期间,学院将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加大“软硬件”建设,面向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应用性人才,创建特色职业学院,实现学院跨越式的可持续发展,为“再造秀美山川”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目标的实现,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
2、黑龙江省教育学院
3、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
4、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
同类型
1、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3、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西南林业大学
5、西南林学院
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7、福建农林大学
8、浙江林学院
9、南京林业大学
10、东北林业大学
同级别
1、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
2、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黑龙江省教育学院
4、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
5、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
6、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7、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8、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9、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0、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
2、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黑龙江省教育学院
4、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
5、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
6、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7、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8、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9、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0、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硕**-黑龙江大学
    硕**
    其他评分:5.0
    学校:黑龙江大学
    立即咨询
  • 王**-黑龙江大学-经济学院
    王**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黑龙江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 ***-黑龙江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黑龙江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