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学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医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泰山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 滨州医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创建于1950年,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山东省卫生厅。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座落在驰名中外的中国牡丹城——菏泽市。建校59年来,形成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具备了功能齐全、条件完善的教学设施;营造了幽雅舒适的校园环境;树立了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学校占地面积48.32万m2。校舍面积22.9万m2,图书52万册,并建立了中国期刊(医药卫生)学术文献二级检索站,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3688万元。现有教授、副教授99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68人,其中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0人,有4名教师被山东大学医学院聘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还聘请了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教授、世界著名医学科学家盖蒂谢克教授为我校的科学顾问、名誉教授,常年有外籍教师任教。全日制在校生8183人。1997年顺利达到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评价合格标准;是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等。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现有临床医学系等7个教学系部;设有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临床技能中心、护理技能中心、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等6个实践教学中心以及针炙推拿研究所、特色医疗研究所等。附属医院3所,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医院62所,实习病床31000余张,另有药厂、药检所等药学专业实习基地5处。几年来,先后承担教育部及省、市级科研课题206项,其中,2项达国际先进水平,88项达国内领先水平,92项达国内先进水平,获国家专利25项;编写教材、教学参考书及学术专著140余部,发表论文1200余篇,其中主编或参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32部。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定期出版发行《菏泽医专学报》和《菏泽医专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设有临床医学、护理、麻醉学、口腔医学、药学、医药营销、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医疗保险实务等9个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含全科医学方向和超声诊断方向,护理专业含ICU方向和涉外护理方向。麻醉学专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药理学》、《诊断学》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课程;《药理学》、《生理学》、《诊断学》为省级精品课程。我校突出医学专科教育特色,加强校际、国际教育合作,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临床实践能力强、医德高尚、一专多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面向基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招生和就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专业学生均可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普通和社会专升本考试,专升本政策依照当年教育部和教育厅的文件规定执行。毕业后由山东省教育厅颁发经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各专业毕业生均具有报考相关执业医师、护士、药师等资格。学校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山东大学医学院、青岛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在职研究生进修班。2000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与加拿大格兰特.迈可伊万学院等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每年选派护理学专业的优秀学生赴加拿大格兰特.迈可伊万学院继续学习深造,取得加方学历文凭;每年也接受加拿大学生去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学习。2007年起,学校启动了护理专业学生赴英国带薪实习项目。学校自建立以来,已为国家培养各类医疗、卫生技术人才3.6万余人,有上千名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业务骨干,很多已成为医学界知名专家,许多毕业生担任了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领导职务,为我省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4、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山西职工医学院
3、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哈尔滨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5、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
6、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7、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8、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9、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0、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
同级别
1、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4、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5、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6、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7、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8、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9、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10、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同地区
1、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2、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3、青岛工学院
4、潍坊工商职业学院
5、青岛黄海学院
6、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7、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9、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10、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张**威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山东大学-商学院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周**-山东大学-商学院
    周**威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