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坐落于著名的旅游胜地泰山脚下,占地面积近700亩,校舍面积 20余万平方米。现设6个教学系(部),1个研究院,20个本科专业,17个专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余名,在职教职工800余名,高级职称人员170余名,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50余名。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现拥有功能齐全的采矿地质类、土木测绘类、机电类、企管类、信息类等实验室60个。其中,矿业工程综合实训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矿业工程实验中心和矿山机电工程实验中心为山东省骨干学科实验室,先进自动化技术实验中心为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校内模拟教学矿井被原国家煤炭部命名为“华东煤炭院校泰安实习中心”。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基础”的原则,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机械设计基础》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工程力学》、《电机拖动与控制》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机械基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能力及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科技优势,在采矿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管、法学等领域有较强的学科基础和学术优势。近年来,每年教师科研经费均超过2000万元。多项课题获得省部级奖励,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重视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全面实施教育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针对学生文化基础差异较大的特点,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围绕“双向选择”的就业机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措施,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并根据社会形势变化和毕业生思想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人才素质测评、个人形象设计和求职面试技巧等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求职的竞争力。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2011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96%;泰山科技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18.16%,连续三年稳步上升。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重视与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在兖矿集团、山东建工集团、山东省第一测绘院、山推股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设立教学实习基地40余个,聘有企事业单位兼职教授50余名。山东矿机集团在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设立了“山东矿机集团奖学金”和“山东矿机集团奖教金”;山东建工集团设立了“山东建工集团奖学金”;聊城万合集团设立了“万合集团奖学金”。泰山物资有限公司在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建立了“泰山数控培训中心”,为学生实习和培训提供了保障。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将秉承“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在“理论与实践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坚持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会员评论


dong971122
dong971122发表于:2020-9-21 17:37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将秉承“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在“理论与实践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坚持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2、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3、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4、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同类型
1、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2、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3、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4、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5、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7、青岛工学院
8、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9、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10、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2、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3、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4、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5、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6、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7、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8、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9、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10、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同地区
1、青岛工学院
2、潍坊工商职业学院
3、青岛黄海学院
4、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7、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8、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9、泰山职业技术学院
10、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李红雨-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李红雨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城市经济、区域技术创新
    立即咨询
  • 何**-山东科技大学
    何**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软件工程
    立即咨询
  • 任**-山东科技大学
    任**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蒋**-山东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蒋**青岛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