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英才学院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山东联合大学基础上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1999年,山东长城实业集团总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山东联合大学,开始学历文凭招生;2000年,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招收高职专科学生,成为省内最早设立的普通高职专科院校之一;2001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鲁政字[2001]370号)、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山东联合大学基础上成立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使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招生面向全国、列入国家统招计划。


    “坚持一个中心,抓好两支队伍,促进规范管理,办出高职特色”是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一直坚持的育人宗旨和工作重点。“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教学改革为核心”是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优势所在,也是学院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办学八年来,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确定了“全面服务为宗旨,学生就业为导向,应用能力为主线,产学结合为途径,鲜明特色为内涵,双师实训是关键”的方针,贯彻产学研原则,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出大批融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现代化人才。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坐落于济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占地800余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校内通信、邮政、储蓄等设施齐全。学院风景秀丽,校园绿化率达85%以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设备与设施,建有会计模拟实验室、旅游客房实验室、旅游餐饮实验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电工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钳工实训室、汽车工程实训室、多媒体语音室、艺术摄影室、摄影暗房室、模拟法庭等一流实验室,计算机中心配置有高档计算机1000余台,图书馆藏书54万册,各类期刊杂志200余种,并且率先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建成了电子阅览室,拥有几十万册书刊容量,可以同时容纳数百名学生上网阅览。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3000万元,固定资产总值近2.8亿元。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0000余名,设财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法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共有39个统招专科专业和19个“专本通读”本科试点专业。涵盖财经、信息、制造、土建、交通运输、文化教育、旅游、艺术传媒、法律、公共事业等10大学科门类,其中包括5个特色专业:会计电算化、工商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学院现有各学科专兼职教师700余名,主要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的院系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其中教授占22%,副教授占28.7%,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50.7%。在教授中享有国务院津贴的6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31人,省部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校级巡视员11人。学院还建立了专业教师定期参加技术培训和实践锻炼制度,鼓励青年教师“双师型”教师队伍。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各种类型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途径与方式,依托集团办学优势,山东长城实业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的十余家子公司均可为学院提供大量实训基地与就业岗位;学院与银座索菲特酒店、山东正义会计师事务所、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友好协会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训协议,与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山东翰林大酒店等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2004年底,学院董事会确立了五年内建设国内一流高职学院的目标,并聘请了原美国马里兰大学副校长、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孔宪铎博士出任校长。2005年,学院通过了山东省教育厅对山东省34所高职院校和成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评估。学院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如今,学院上下正齐心协力,为实现在2010年前升格为本科院校而努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2、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4、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2、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4、东营职业学院
5、潍坊职业学院
6、滨州职业学院
7、烟台职业学院
8、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9、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10、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2、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4、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5、东营职业学院
6、潍坊职业学院
7、滨州职业学院
8、烟台职业学院
9、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10、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2、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4、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5、东营职业学院
6、潍坊职业学院
7、滨州职业学院
8、烟台职业学院
9、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10、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刘钟华-济南大学-政法学院
    刘钟华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政法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
    立即咨询
  • 金丽-济南大学-商学院
    金丽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
    立即咨询
  • 于**-济南大学-理学院
    于**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林**-济南大学-管理学院
    林**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李**-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李**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