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南通大学 南通职业大学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是2000年6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创办,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民办高校。目前紫琅职业技术学院已累计投资3.8亿元,占地56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学院教学设备总值4500万元,各类实验、实训室65个;至2008年底,在校生8000多名。学院坐落在教育底蕴深厚、经济发达,集工业、港口、贸易、造船、电子、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通市。紫琅职业技术学院设有船舶工程、机电工程、汽车工程、软件工程、建筑工程、应用外语、工商管理等大系,共有34个专业;教职工533名,其中专任教师322名。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30万册,并拥有Oracle数据库、Web查询和电子图书管理等服务器,180个座位的电子阅览室配置先进的应用软件。体育馆7400平方米,有蓝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羽毛球馆、健身馆,设施齐全,功能齐备。校园设施齐全,实训条件优良职教理念先进,就业实效显著师资力量雄厚,中外交流活跃学生管理严格,后勤服务完善办学理念:“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真心办学,良心育人”“一切为了学生的就业和发展”“学生有出路,紫琅才有出路”“立一等品格,学一等技能,创一等事业”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20%以上,具有双师素质职称的在70%以上。2008年,学院选送了28名教师赴德国培训并全部取得了德国IHK培训师证书。学院还为中年高级知识分子办理了高层次人才储备手续,他们退休后享受公办院校同类人员的生活待遇。我院在全省民办院校中率先通过了IS0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按照“ISO标准”建立了全院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体系,保证了学生成人成才和教育教学质量。我院根据民办学校学生的特点,按照1︰120的师生比配备了专职辅导员,远远高于国家要求的1︰200的比例要求。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内部除配有学习桌椅、电话等。还有配备空调、热水器、单独卫生间等的公寓以供选择。大小餐厅和各地风味特色小吃十余家,建有生活服务一条街,超市、书店、印务中心、电脑沙龙、移动电话业务、话吧、洗衣房、浴室、美发中心、照相馆、自动取款机等功能配套设施齐全。学院还开设了“校园110”预警联动系统,给学生提供24小时安全服务。学院正在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宿舍和文明食堂活动。课外活动精彩纷呈。院街舞队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文化节”活动中荣获“全国高校挑战赛优秀奖”。学院还成立了创业协会、团中央命名的自主创业基地、大学生科协、大学生艺术团、书法社、篮球协会等17个学生社团,成为展示学生才能的平台。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心理与事业发展咨询中心已接待来访的学生达600多人次,听心理讲座的学生已达6000多人次。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投巨资组建了紫琅风力发电机有限公司、浦江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紫琅奥马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南通东博软件有限公司、紫琅大视野商务中心、紫琅酬信驾校等生产性实训基地,配备了先进的实训设备和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为学生在真实的车间(公司)环境里真刀真枪地实训、实习乃至就业搭建平台,着力提高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让学生未出校门就练上岗就业的本领。学院设有焊工考试委员会,机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数控江苏点,汽车修理高级技师鉴定站以及汽车营销师、广告设计师、公共营养师、助理物流师和计算机绘图员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可以颁发46种专业资格证书,另外,还设有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紫琅职业技术学院网点,全国信息技术人才资格论证授权培训考试中心,PRO/E紫琅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点,南通酬信驾培有限公司紫琅教学点,硬件工程师高级职业教育项目培训基地,紫琅职业培训中心,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考试点,汽车营销师,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江苏省卫生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等17个职业技能培训点或考试点。◇成立中德培训中心,中外交流活跃:学院与德国慕尼黑工商协会于2008年10月在我院共同成立了中德(紫琅)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该中心已被授权颁发德国IHK技术资格证书,为企业培训高素质技能人才,从而填补了江苏省的空白。


     9年来,紫琅职业技术学院已有六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三年的平均就业率为97.72%。今年2月,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紫琅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两所介绍经验的高校之一,张荣生院长作了大会发言。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连年获得B级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全国数字建模大赛和全国生物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在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中获民办高校唯一的一等奖,在南通市数控大赛中几乎囊括了所有比赛项目的一等奖。先后获得 “2006年江苏省首届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优秀学校”、“南通市文明单位”、“南通市最安全学校”等荣誉称号。2007年以优良成绩顺利通过了江苏省高职高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职业与教育》、《民办教育》、江苏教育电视台和十多家网站对我院的办学业绩先后做了报导,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会员评论


君别未有生
君别未有生发表于:2021-2-5 01:18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紫狼路旁边,里车站近。但一般除非通州人,都没啥人知道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2、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3、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4、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2、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3、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4、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5、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6、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7、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8、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9、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0、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2、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3、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4、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5、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6、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7、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8、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9、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同地区
1、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2、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3、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4、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5、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6、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7、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8、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9、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辉-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张辉珠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 黄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黄艺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工商管理,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杨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杨杰桂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