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东华理工大学

高校名称 东华理工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江西
高校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原华东地质学院)位于著名的“才子之乡”——江西省抚州市。全校占地面积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风景优美,建筑规模宏大,教学、科研设施先进。经过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东华理工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理、工、管为主,文、经、法、教兼备的多科性大学。

  1999年军工院校管理体制改革后,东华理工大学由原国防科工委管理调整为以江西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实行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工业局(原国防科工委)共建的管理体制,并于2001年签署了省部(委)共建东华理工大学协议。在全国首创了部属高校管理体制调整后进行省部(委)实质性共建的新模式。学校设有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核工程技术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法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海军后备军官学院、国防科学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部、体育学院、教育心理学教学部等教学单位。

  东华理工大学在校生26000余人,是全国首批学士学位和第四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0年学校获准开展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工作;2002年获准开展工程硕士学位工作。近几年,还与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在4个专业合作培养博士生。现有3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工程硕士授权点、55个本科专业(其中6个被列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11个国防军工专业(含5个国家管理专业)、1个国防重点专业、1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4个江西省品牌专业。

  学校由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担任名誉校长,拥有一支综合素质较高、敬业精神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100余人,有双聘院士10人,博士生导师9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530余人(其中教授170余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70余人,硕士学位400余人,有省级学科带头人35人,省级骨干教师52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7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省部级劳动模范5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8人,第三层次人才43人。学院还聘请了1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

  东华理工大学被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定为铀矿地质和同位素水文学高级培训中心,学校国家级“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被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定为参比(仲裁)实验室。依托“核设施数字工程实验中心”和“地理信息与数字影像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江西省空间信息与数字国土实验室”,于2004年2月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并拥有“核资源与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东华理工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近五年陆续派出专家、教师出国考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共出访30多个国家、80多批次、170多人次。2006年以来,先后派出10位科学家去日本科技厅就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问题开展合作研究。与美国、欧洲、澳洲、亚洲等国家或地区的2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与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期交流与合作关系。学校还长期聘任国外资深专家来院任教。

  学校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校风,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从严治教,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学生在全国和全省各类赛事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三名,并评为江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学校党建工作成绩突出,被江西省教育工委授予“2000-2003年度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专家评价:三个没想到与六个没想到:

  1996年教育部对我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评价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有一所办学历史这么长的学校,没想到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集聚了这么多的博士和硕士,没想到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有办学条件好,校园环境如此美的学校。

  2004年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评价六个没想到:学校变化如此之大,办学条件如此之好,教学成果如此之多,对国家贡献如此突出,教师如此爱岗敬业,评建氛围如此浓厚。

  东华理工大学自1956年创建以来,在光荣而曲折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牢记办学使命,形成、保持、发展了鲜明的“东华理工特色”:艰苦奋斗,为国奉献,构建核军工学科群优势。伴随着祖国核工业前进的步伐,学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勤俭办学,成为我国核工业开路先锋―核燃料循环工程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学校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记“两个务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由精英式教育向大众化教育的转变,稳定外延,注重内涵拓展和可持续发展,为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知名,部分优势学科进入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会员评论


wsr0606
wsr0606发表于:2012-2-21 10:30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在核工方面还是很有特色的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福建警察学院
2、漳州师范学院
3、泉州师范学院
4、福建中医学院
同类型
1、井冈山大学
2、南昌大学
3、闽江学院
4、莆田学院
5、龙岩学院
6、三明学院
7、武夷学院
8、华侨大学
9、池州学院
10、安徽科技学院
同级别
1、华东交通大学
2、井冈山大学
3、福建警察学院
4、漳州师范学院
5、泉州师范学院
6、福建中医学院
7、闽南理工学院
8、厦门理工学院
9、闽江学院
10、福建工程学院
同地区
1、华东交通大学
2、井冈山大学
3、南昌大学
4、江西财经大学
5、南昌航空大学
6、江西理工大学
7、江西农业大学
8、江西师范大学
9、宜春学院
10、江西蓝天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杨**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风险管理,投资者行为
    立即咨询
  • 王**-南京大学-商学院
    王**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孙**-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孙**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
    立即咨询
  • 崔意英-南京大学-商学院
    崔意英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