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名称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高校级别 985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于1994年4月和2000年9月两次“强强合并”组建而成。教育部批准四川大学2000年6月试办研究生院,2004年5月24日正式建立研究生院。四川大学研究生院下设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培养教育办公室、学位办公室、“985工程”和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办公室以及综合科。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单位,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成员单位,199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四川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大学之一。1914年原华西协合大学(华西医科大学前身)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开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920年开始授予博士学位,1939年原四川大学开始招收研究生,到1949年,仅华西协合大学就授予博士学位584人。1981年,四川大学成为首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4年首批开展博士生指导教师自审试点工作,1995年被特批进行硕士学位授权点自审试点工作。四川大学是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国家“211工程”“九五” 和“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学校、国家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学校、也是中央确定的首批21所副部级学校之一。在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四川大学已成为我国学科门类较齐全、学科结构较合理,具有较大规模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学校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45个,专业学位9个,本科专业118个。四川大学也是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单位。截至2006年8月,在校研究生16117人。具有先进教学设施的19500平方米研究生专用教学大楼已于2003年9月投入使用,根本改善了研究生的学习条件。




四川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重点学科27个、“211工程”“十五”重点建设学科1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6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其他中心7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中心67个;博士后流动站21个;国家级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6个;学校也是全国高校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保护产权试点大学、设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已建设完成四川大学科技创新中心和绵阳科技园孵化大楼。现有教授(级)1195人、副教授(级)2204人;两院院士9人、特聘院士22人、学校杰出教授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1人、学科评议组成员17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12个、讲座教授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其中A类26人、B类7人),“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5人。2005年,全校科研经费达70154万元,其中理、工、医等自然科学到校科研总经费65136万元,社科经费5018万元。从开展全国百篇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以来,我校有 10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论文。




四川大学正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不断创新办学理念,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把人才培养质量视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蛮人
蛮人发表于:2014-5-14 13:08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老牌的学校,研究实力和科研水平都比较高,很多海归和国内的优秀学者。尤其是川大的口腔医学非常不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4、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4、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同类型
1、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4、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5、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6、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8、中南大学商学院
9、开封大学
10、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同级别
1、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4、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6、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7、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8、中南大学商学院
9、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
10、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同地区
1、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2、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3、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4、成都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5、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6、贵州师范大学
7、四川音乐学院
8、成都体育学院
9、四川警察学院
10、四川民族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朱红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朱红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立即咨询
  • 潘晓平-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潘晓平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卫生统计及流行病方法在妇幼保健中的应用,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与管理
    立即咨询
  • 张本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张本强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股权(含股权架构,股权分配,股权激励)
    立即咨询
  • 肖**-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肖**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立即咨询
  • 欧阳玉涵-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欧阳玉涵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和企业价值
    立即咨询
  • 马**-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马**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