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东女子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女子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山东女子学院,其前身是创建于1952年的山东省妇女干部学校。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逐步过渡到以实施普通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全省妇女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

师资力量
学校重视高层次教师的引进与培养,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学缘、专业结构日趋合理,能够适应本科教学要求。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制订和部署学校“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目前,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学校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教授为我校发展顾问,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教授及曾仕强、纪连海、吴德贵、鲍鹏山、王思斌、曾振宇、叶文振、顾东辉等知名学者为我校客座教授学院现有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占36%;博士、硕士占65%。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分会专家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办学位中心专家组成员1人,2人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聘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项目专家。学院特聘了国内、外知名大学的著名学者、专家、教授为该院客座教授和荣誉教授。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优秀教师6人,首席岗、重点岗教授5人,建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

办学特色
先进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创新求超越的办学道路,坚持高等教育的一般规律与女性教育的特殊要求相结合,努力培养具有“四自”精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责任意识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鲜明的课程与专业特色:在进行课程和专业建设过程中,认真研究女性成才规律、成长环境和就业特点,突出社会需求导向,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发展;积极发展优势专业,打造品牌特色专业。《幼儿园游戏》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女性学导论》、《社区工作》、《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所设的39个专业各具优势和特色。社会工作专业是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人性化的学生管理:注重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爱心、真情渗透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个环节。学院的“大学生恳谈室”、“大学生成长与心理咨询室”等,受到了同学们的信赖。《中国教育报》曾以"女性人才的摇篮"为题对学院作了专题介绍,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丰富的校园:文化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立足于女性潜能的开发,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心理咨询、学术讲座、宿舍文化等,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各种平台。不断丰富、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品位,积极营造昂扬向上、民主和谐和富有女校特色的育人环境。

宽广的就业渠道: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指导思想。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一书多证”的教学方式,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毕业生受到社会欢迎。毕业生就业率截止到每年5月底分别为90.82%、91.63%、91.86%,到年底均达到98.70%以上,在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院系设置
学校的教学及研究机构有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旅游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齐鲁国际培训学院、妇女研究所、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社区建设与发展研究所、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国际商务实习与培训中心、旅游开发与研究中心等。院系各专业涵盖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管理学、工学四大学科门类。

专业设置
外语学院:英语本科、日语本科、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应用俄语、应用西班牙语、大学英语教学;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成人)、舞蹈教育、儿童英语教育(专科师范类)、学前教育(专科师范类)、音乐学(本科)、应用心理学(本科)、学前教育(本科);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本科)、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与制作、人物形象设计;

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本科)、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文化事业管理、新闻采编与制作;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市场开发与营销、报关与国际货运、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工商管理(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市场营销学(本科)、物流管理(本科)、物业管理(本科);

社会与法学院:法律事务、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本科);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旅游管理(本科)、旅游管理(中澳合作办学项目)、旅行社经营管理、涉外旅游、旅游英语;
会计学院:会计学(本科)、财务管理(本科)、审计实务(会计与审计方向)、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会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会计电算化;

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方向)、电子商务;

会员评论


zr98
zr98发表于:2020-4-1 13:32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校园绿化很好,图书馆与教学楼学习氛围浓厚,学校很有上进心,目前正在申请4个硕士点。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武昌工学院
2、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4、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同类型
1、武昌工学院
2、东北石油大学
3、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4、浙江树人大学
5、北工大
6、江苏师范大学
7、江西科技学院
8、长春师范大学
9、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10、湖北文理学院
同级别
1、武昌工学院
2、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3、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4、贵州财经大学
5、南财财经大学
6、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7、东北石油大学
8、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9、兰州工业学院
10、浙江树人大学
同地区
1、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东北石油大学
3、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4、兰州工业学院
5、浙江树人大学
6、北工大
7、江苏师范大学
8、广西科技大学
9、长春师范大学
10、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董喆-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
    董喆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科创金融、绿色金融
    立即咨询
  • 魏**-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魏**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山东女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女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赵**-山东女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赵**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女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