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南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前身为西南民族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创建于19507月,于195161正式成立,20034月更名为“西南民族大学”,是在周恩来、邓小平、王维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关怀下,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西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包括文、史、哲、经、管、法、教、理、工、农、医、艺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坐落于天府之国,芙蓉之都的锦绣成都,与闻名中外的武侯祠毗邻。

西南民族大学有56个民族的在校全日制学生近3万人,教职员工近2千人,其中专任教师15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670余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400余人。有47人先后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5人为国家民委或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66人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8人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

西南民族大学下设23个教学单位;有本科专业8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是全国“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中央部属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有4个一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一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建设学科,10个二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二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培育学科,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省级本科特色专业、15个双学位专业,5个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1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学校馆藏图书资料450余万册(含电子文献),教学科研实验设备总值近4亿元。

西南民族大学在就业方面,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建立了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建立了贯穿大学生涯始终、内容合理、针对性强、较为完备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每年举办“真实职场挑战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模拟应聘大赛”等丰富多彩、适用性强、广受欢迎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丰富的实践锻炼平台。同时坚持加强与用单位、人才市场的沟通联系,拓展就业渠道,完善“专场招聘不间断、中小型招聘为补充,大型双选会相结合”的招聘格局,保证了就业岗位数量充足有效,就业工作成效显著。2003年以来,连续7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还被评为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西南民族大学也就是成都人经常说的民院,是个综合性的大学,在成都也是有好几个校区,还有校区在双流吧,学校里分了好多学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很有民族大团结的景象。周围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吃饭、购物一应具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