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承担着教育部“校校企”闽台联合培养人才试点项目以及“闽台高校师生双向交流”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任务,是闽江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合作,经福建省教育厅严格评估,于20095月通过的首家闽台高校本科层面联合培养人才试点项目。该项目通过闽台两岸高等院校专业合作及“3+1”模式,引进台湾著名高校的优质课程体系、管理经验和国际化师资,培养应用型本科高级专门人才。


    海峡学院选定招生专业,既是闽江学院最具优势的专业,也是台湾合作大学的强项专业,台湾合作大学均具有硕士或博士点。现有工商管理、金融学、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时尚设计)、电子商务(资讯科技与管理)、保险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创意传媒)、会计学、财务管理等十个专业构架,初步形成学科体系框架。每个专业由台湾学校教师承担的专业课程超过了专业课程体系的三分之一,充分保证项目的优品优质。


   自开办以来,海峡学院新生平均报到率超过95%,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2013年新生报到率达98.5%,现有在校生总人数为1991名。根据教学计划,海峡学院学生第三年赴台湾合作院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至今已有 1280名学生赴台湾合作院校学习,922名赴台学习学生已顺利返回。


 海峡学院现形成以“精致人生”为核心的博雅教育体系——通过整合校内外以及两岸优质教学资源,邀请了江岷钦、邱毅、黎少伦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开设博雅讲座。项目开设以来,共开办超过50场的博雅讲座,精心设计的博雅选修课程体系涉及五大门类近六十门课程,引领学生涉及人文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学科领域。以“雅思教育”为核心的英语教学——通过采用澳大利亚大学英语教育体系,融合华东师大优质外语资源,开展小班化、中外教结合的英语教学,加强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与国际接轨的能力。以“萃思创新”为核心的能力养成体系——通过引进台湾大学的课程及创新平台,引领大学生在思维创新、设计创新、观念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


随着台湾和大陆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台湾的经济发展已经脱离不了大陆的经济,所以两岸需要越来越多的了解对方的各个方面的人才,以后两岸的贸易也会更加紧密结合。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