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源地之一。学校由被誉为“中国现代会计之父”的著名教育家潘序伦先生始创于1928年,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并入其他财经院校。1980年复校,2003年设置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11年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现设有会计与财务学院、金融学院、财税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部、国际交流学院、体育部等12个教学院部,会计学、财务管理、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英语等22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文学五大学科门类。现有在编教职工8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19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96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万余人。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拥有会计学、金融学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会计学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会计学为上海市教育高地;税务、金融学2个本科专业为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以会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为上海市“085工程”建设项目;会计学教学团队为上海市市级教学团队;会计系列精品教材是上海市“十一五”重点规划教材;会计与财务学院为第一批上海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基地;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和立信海集方金融工程实验中心是学校最主要的产学研基地。


   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就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积极构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体系,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实践训练,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针对全校学生开设职业发展课程,每年定期开展“职业发展指导活动月”、“训练营”等系列活动,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讲座。同时,以“立信伯乐汇”、“立信英才汇”、“立信专家汇”等多用形式开展校企联谊活动,积极为毕业生开辟畅通的就业渠道;每年定期举办松江园区大型毕业生供需交流会、立信专场招聘会和常设小型招聘会,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目前学校已拥有了一批优质、稳定的就业客户群,我国最大的内资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最主要的实习基地,松江区人民政府主要经济职能部门、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宝钢、上海建工集团等都是学校重要的产学研基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