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杭州,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


1979年,浙江工业大学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199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形成了学术型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等多层次、多类别、较为完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学校共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5个,涉及一级学科8个,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01个,涉及一级学科32个,其中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可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授予学术型学位,并可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药学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等5种专业学位。现有在读各类研究生8476人(博士研究生546人,硕士研究生7930人)。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始终把主动适应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作为办学宗旨,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浙江省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工程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通过多年的努力,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现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3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3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2个浙江省重点学科,15个校重点学科。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把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高质量人才作为教学的根本目标,按照厚基储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教学理念,将普通教学、基础教学、专业教学方面的教学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注重个性发展,使学生获得系统的知识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因此,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几年来,毕业生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通过“双向选择”就业,普遍受到政府机关、科研单位、以及大中型事业单位以及三资企业等用人单位的青睐。研究生的就业层次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近三年来研究生一次就业率达96%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