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化学工程与工艺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化学工程与工艺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化学工艺是省级共建重点学科,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石油化工生产工艺与操作、工艺流程及设备的设计与研究、新产品及新催化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化工过程模拟优化与技术革新等工作。可在石油化工企业和科研机构从事现代化石油化工生产、工艺设计、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省部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是硕士及工程硕士领域授权专业,可培养博士研究生。

 

课程设置:主要专业及专业基础课为基础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石油炼制工程、石油化学、化学工艺学、化工工艺设计、催化原理等。学生在高年级可选择下列叁个专业方向之一,侧重某一技术领域的学习和研究。

 

1.石油加工方向

  石油加工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一个重要领域。本方向学习、研究原油的物理化学性质和原油通过各种加工过程获得炼制产品(汽油、煤油、柴油、燃料油、润滑油化工原料等)的生产原理、工艺操作方法、工艺流程、设计与优化。不断发展和改进石油加工生产工艺,寻求提高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的方法。

2.化工工艺方向

  化工工艺是根据化学,物理和其他学科的成就来综合研究综合利用各种原料生产化工产品的方法原理、操作条件、流程和设备,以创立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生产上安全的化工生产工艺的一门科学。本方向以石油加工过程为基础,以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标志产品??乙烯生产工艺为主线,研究各类化工产品的生产过程、生产原理、工艺流程和操作条件;进行化工工艺设计;开发和应用化工新能源、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

3.工业催化方向

  工业催化是一门技术密集的领域,现代石油化工生产与催化过程密不可分。工业催化是开发资源、更新产品、降低能耗、提高过程效益的有力武器。该领域研究催化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各类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新型催化技术与催化反应器开发,典型工业催化过程的基本原理,工艺流程和设备及反应器模拟放大的设计方法。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