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南石油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化学专业(理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南石油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化学专业(理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化学专业(理科)

化学专业是我校化工及相近类专业的重要支撑专业,有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两个本科专业培养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 能力,能在化学领域及化工等相关行业从事科研、教学及其它技术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高分子化学、仪器分析、结构 化学、化工原理、现代分离技术、电化学分析、有机合成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与工艺、油田化学品的合成与应用、油气品分析、环境监测与 分析。

继续深造方向:由于化学知识全面而扎实,在完成本科教育的基础上,本专业学生可继续攻读很多学科的硕博士学位,如化学、生物科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国有石化企业,跨国石油及油服企业,云天化集团、川化集团、四川龙蟒集团等大型化工企业,太极集团、三九 制药、修正药业等医药企业就业。可在分析化学、有机合成、化工、制药、油气开采和环境监测等方面从事产品研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培养对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要求考生身体健康,无色弱,无色盲。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