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吉林师范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吉林师范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特色:
  在现代市场经济社会中,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包括人力、财力、物力、信息等经济资源的潜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生存与发展,变得更加重要。通过对市场经济发展进程中表现出来的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进行深入分析,结合对工业企业的实际调研,确定了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专业课程体系。培养的学生具有较系统的财务会计知识,同时具有较强的财务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学生毕业后较快胜任各岗位工作。
  专业培养目标:财务管理毕业生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又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处理财会实务复合型人才。通过教学和训练,使学生通晓财务管理理论,具有财务管理基本技术,掌握计算机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技能,培养适合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从事财务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由于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踏实、肯干的敬业态度,在实习期间就受深受无锡地区各企业的欢迎,不少单位主动到学校招聘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工业企业成本核算、企业统计、企业财务出纳、财务会计、总帐会计、企业理财、及会计、审计师事务所执业人员和各级经济管理部门管理人员。
  课程设置及教学手段:
  ?主干课程∶管理学、会计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经济法、财务管理;技术经济分析、税法、会计电算化、投资学等。
  ?实践课程:岗位实习、会计学课程设计、成本会计课程设计、会计模拟实习、毕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
  ?教学方法和手段:本专业具有学生上课用的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实训室,根据课程的性质,教师灵活地选用教学方法和手段,如案例教学、讨论教学;采用录像、多媒体课件、财务软件等手段教学。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实训室
  实习条件:
  ?校内实习实训条件:为提高学生会计软件的应用水平,财会教研室拥有独立的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可满足学生独立完成电算化会计流程的操作要求,同时也为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校外实践条件:与一汽集团无锡柴油机公司、无锡商业大厦、上海电气集团无锡叶片厂、无锡通用机械厂、无锡压缩机厂、无锡市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还拥有无锡机床厂、无锡水泵厂、二百商厦等稳定的实习基地10个。
  双证书制:学生在校期间必须获得
  1.毕业证书;
  2.计算机初级证书;
  3.江苏省会计电算化初级证书;
  4.全国英语应用能力A级证书.
  师资队伍及教科研情况:
  财会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研究生3人,双学位1人。教师在公开发表论文10篇、编写出版教材3本,主持和参加多项院级课题,并取得一定成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