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

学院建立: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是由百年名校武汉大学申办,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狮子山麓、野芷湖畔。即将竣工、可容纳万人规模的新校园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龙泉山风景区,带碧水,襟远山,林木葱茏,环境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近万人。


学科专业: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依托武汉大学优势学科,坚持“整体规划、发展内涵、凸显品牌、凝练特色”的基本原则,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设置专业。现设英语系、新闻系、信息管理系、经济与管理学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计算机科学系、电子信息科学系、公共课部等8个系(部);开办20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逐步形成了以管理学专业为主体,以工科专业为应用特色,注重发展文学、经济学、艺术学的学科专业体系。


师资队伍:武汉大学珞珈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兼职教师5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副高以上职称的占教师总人数的39.2%;专职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学位的占86.6%。拥有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全国电子竞赛委员会责任专家、湖北省“两课”专家组负责人、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津贴等专家学者30人。


教学管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坚持专家治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颁发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本、专科毕业证书;本科学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武汉大学珞珈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学士学位证书;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举办“国贸+英语”、“会计+计算机”等实验班,学生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双学位证书。


学业资助: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珞珈奖学金、珞珈助学金、天风奖学金和一定数量的勤工俭学岗位,并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2013年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奖助覆盖率为28%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设立新生奖学金,对报考我院的高分考生给予3000-10000元的奖励。

对报考我院的高分考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确保推荐攻读武汉大学双学位(在同类院校中独一无二)。


新生入学后,可根据个人学习兴趣和个性化发展需要,享有3次转专业机会。

科学研究: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积极支持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工作。近年来,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教师出版专著60部,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对于申请校级及以上部门教研科研项目并获批立项的教师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百年名校绽新蕊、鸳飞鱼跃兴方遒”。珞珈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将充分发挥新机制的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将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的教学型本科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