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制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制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制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制药工程方面的知识,掌握化学药物、天然药物与生物药物制备、工程设计与生产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既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技术操作、分析检测、质量保证、工艺优化、技术开发及营销,又能从事生产过程及产品质量管理与控制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知识培养与能力塑造:本专业毕业生应掌握和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八大的思想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改革创新意识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理想。

2、具有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精神,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良好道德品质。懂得一定的社会、人文科学和经济管理知识,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3、要求毕业生应具有较强的工程设计能力,工、理、文、商知识相互渗透的复合型人才,要求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优良的综合素质。

4、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基础知识以及制药生产过程的共同规律;具有较丰富的制药工艺知识,具有机械、控制等相关学科知识;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了解新工艺、新技术与新设备的发展动态。

5、获得工程设计基本训练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工程制图、工程运算、工程和工艺实验、测试、表达和获得科技信息等基本技能。

6、掌握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天然药物制备技术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药物生产工艺与设备的设计方法。具有对药品资源、新产品、新工艺进行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熟悉国家关于化工与制药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7、较好地掌握一门外语,能查阅外文文献,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具有听、说、读、写的基础。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8、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的理论知识及应用,具有计算机编程、数据库、文件检索、CAD等技能,达到河北省非计算机专业等级考试二级水平。

9、获得工程实验方法和科学思维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科学思维方法、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

10、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达到国家对大学生体育合格的要求。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化工单元操作、制药设备与厂房设计、制药工艺学、制药工程学、认识实习、生产实习、仿真实训、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或设计等。

就业方向:制药行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广泛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在生物、食品、环境、精细化工、药物研究与开发单位、医药院校、医药生产和商业企业、医院、医学卫生行政管理和药检所等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技术操作、分析检测、质量保证、工艺优化、技术研发及营销,又能从事生产过程及产品质量管理与控制及经营管理等工作,也适于报考药学、化学、生物技术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