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电子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三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电子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工业自动化进程的推进,现代“机械”越来越呈现与老机械的不同。现代机械设备已经不在只是一种结构,更多的是一个系统,更注重机械传动的控制。可以这样说,现代机械设备如果脱离了控制,任何功能都不能完成。而一个机械设备工程技术人员如果不懂“控制”,显然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工学机械类本科专业的一个二级学科。它主要涵盖了以下几大学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属于一个综合性学科。专业强调机械动手能力与机电控制能力相结合,侧重于机电控制。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需要系统的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口径、多方向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现代机械制造系统、检测与传感、计算机信息处理、自动控制、系统总体技术及企业管理等专业基础知识;经过实践训练,掌握现代制造系统所需要机械设计及制造的基础知识,机械状态参数测试技能,单片机、PLC等各类控制器应用技能,多种机电控制技术应用技能,机器人操作技能等,从而具有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机电设备控制系统设计、机电系统运行维护和生产组织管理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满足社会对机械设备工程技术人员在控制技术方面的要求。

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机电系统的应用开发、设计制造、市场营销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由于其知识面更宽,可以在汽车、机械制造、冶金、家电、轻工、电力、电子、化工、原材料生产等行业中,从事各类机电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检测维护、研究开发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就职于需要使用汽车和航空制造技术、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微型和精密仪器技术、印刷和媒体技术、音频视频技术、医疗技术等的企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