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

该专业连续多年在山东省同类院校中排名前茅,拥有中水处理站、工业分析与检测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校内实训设施总价值达400余万元,同时与上实环境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水处理厂、潍坊市环境监测站等企事业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专业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已承担省教育厅省高校科技计划、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及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近三年完成了企业横向科研(技术服务)3项,到位科研经费(技术服务经费)20余万元。在教学方面,专业现建有校级精品课程三门,编著工学结合校本教材9门,参编出版教材2部,同时还承担了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清洁生产》课程建设任务,专业完成的《企校合作模式下高职环保类专业建设研究》课题获得2014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潍坊市环保应用型人才需求的调研报告》获前环保教指委教教改论文一等奖。

山东省拥有全国最大的环保市场,在良好的政策和就业背景下,该专业毕业生连续多年就业率99%以上。目前毕业生多从事水处理工艺设计与运行管理、环境监测、室内污染物检测与治理、环保设备安装与营销、环境评价与管理等工作。

——学生技能大赛

自2009年以来,环境专业同学积极参加全国各项大赛,在行业大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同时在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育部主办)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大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大赛中我校同学与来自全国的该专业同学进行切磋交流,不仅锻炼了了专业技能,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我校环境专业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