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高职专业招生章程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高职专业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名:“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英文名称:“ZhejiangInternationalMaritimeCollege”,学校国标代码为13853,浙江省招生院校代码为0111。

  二、学校简介

  学校位于中国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海天佛国、渔都港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毗邻国际大都市上海,是一所以航海类专业为重点,船舶工程、港口物流、海洋旅游专业并进发展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于2004年2月筹建,2006年2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正式成立。学校目前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教学、图书、科研、生活设施齐全,拥有先进的船舶、机舱操纵模拟器和海事训练中心,先进的船舶设计、制造和电气训练设备和船舶实训中心,港口物流和海洋旅游实训基地等80多个各类实验室、实训中心,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5000多万元。并与香港董氏集团、新加坡万邦集团、日本常石集团、新加坡丽星豪华邮轮公司、宋城集团、上海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舟山港务集团等海内外大型企业长期合作,有校外实训基地130多个。学校设有航海工程学院、船舶工程学院、港口管理学院、海洋旅游学院、东海教育学院二级教学单位,设有航海、船舶、港口和旅游等以海洋经济为方向的专业20个,开展国家海事局批准的各类船员培训项目,其中驾驶台资源管理、机舱资源管理、电子海图等培训项目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

  学校坚持“立足舟山,服务浙江,面向海内外”的办学宗旨,确立了“国际化、技能型、地方性”的办学定位,全面推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并通过由舟山市人民政府、香港董氏集团及海内外企业界代表共同参与的教育咨询会合作平台,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办学,开展各种形式的企业“订单式”教育模式。学校还与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办交通运输管理硕士教学点,与乌克兰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等广泛开展学生交流等国际合作项目,已形成了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非全日制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技术服务为辅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数为6000余人,成人函授教育学生3000余人。自学校成立以来,已有1800余名学生在香港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海内外知名航运公司服务。

  学校是香港船东会与中国大陆航海院校联络及合作网络院校之一,已成为国际海事教师协会等国际组织的成员。在国务院批准的《浙江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通过地校联合办学或企业参与办学等形式,高水平建设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等海洋类中高职院校,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努力,创建国家级涉海类示范性高职院校。

  三、招生对象

  面向普通高中和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简称“三校生”)的应、往届毕业生招生。

  四、招生计划及批次

  学院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共计为1645名,主要面向浙江省普通高校第三批提前高职、第三批高职、单考单招考生招生,同时面向江苏、湖北、湖南、安徽、甘肃、贵州、河南、山西、江西等省(市、自治区)招收高职学生。(学院2012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公布的计划为准)。

  如根据生源情况需要调整招生计划时,学院将向所在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执行。

首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