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日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优势:

  我院日语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队伍,在充分发挥“听说领先、重在应用”的教学特色的同时,致力于语言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等“三个核心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具备“毕业证书、外语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公共技能证书”等四类证书,形成了“日语+专业+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课程设置到教学组织都体现重视语言基础、强调对异国文化知识的积累和理解、科学地尝试开设体现专业方向的选修课程,实现“厚基础、宽口径、能力强、素质高”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进一步突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

  特色课程:

  语言知识模块: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译、日汉互译、日语外台听力、高级日语写作、日语高级阅读等;

  专业技能模块:商务日语、经贸日语、旅游日语、日语公文写作、日本面试礼仪、计算机日语文字处理等。

  国际交流:

  本专业与日本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相爱大学、神户国际大学等合作开展了4+2本升硕、3+1+2本升硕、2+2双学位、2+2专升本(国际班)、交换留学1年等出国留学项目。

  就业前景: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最新调查显示,有近八成的日企表示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事业发展,扩大投资,在华日企仍保持着强劲的招聘需求,特别是在快速消费品、制造业、金融和贸易、商社等领域对日语人才的需求旺盛。毕业生可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政府外办、中日合资企业、日资企业、日本商社、高等院校和海关、边检、外经外贸、旅游等涉外部门就业。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科三年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