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nVPt
1579 2

[非券商报告] 【天相投顾】北京市保障房草根调研报告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296 个
通用积分
49.273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373 点
帖子
2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13
最后登录
2022-9-1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共26页,发布日期:2011年1月19日

    近日,我们对北京地区规模较大的万科红狮家园、宋家庄家园、朝阳常营、海淀上庄镇、石景山燕山水泥厂等已建成和在建的保障房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我们主要从交通和商业配套、入住以及建设进度等方面考察。
     1、已建成项目。已建项目主要考察丰台宋家庄区域的两个项目和朝阳常营区域的六个项目。万科红狮家园和宋家庄园交通便利,配套齐全,这与该区域开发较早有关;朝阳常营的六个保障房项目离主城区较远,目前不直通地铁,需转乘公交,交通所需时间较长,且商业配套正在建设当中,小区周围行人车辆相对较少。已建成小区内,私家车较少,基本上为中低档。我们注意到已建成项目亮灯率不算太高,这可能和入住进度有关。考虑到调研的已建成项目均在2007年下半年就已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三年有余,小区的成熟速度较慢。
     2、在建项目。在建项目主要考察了海淀区上庄镇B地块项目和石景山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海淀区上庄镇B地块项目2010年5月开工,计划建设25栋,目前有1栋楼主体已完工,5栋在建,另外配套小学和幼儿园在建,其他生活配套设施很少。石景山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2010年7月开工,离主城区相对较近,交通相对便利,离主要的商业配套约1.5至2公里左右,项目正处于打地基的阶段。
    3、保障房制度设计和实施还需完善。保障房建设是从供给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重要政策措施,从我们此次调研的几个较大的项目看,北京保障房建设进度基本正常。从亮灯率较低反映出的保障房入住进度可能较慢的问题,我们认为可能有以下原因:随着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向远郊延伸,交通商业配套建设滞后;认购进度慢;廉租房比例低而限价房和经适房业主入住积极性不高。我们认为,提高保障房入住率,是发挥其保障民生和稳定房价作用的重要条件。**需要完善交通商业等配套建设、加快认购进度,加大廉租房比例。这需要**优化规划并继续加大公共资源投入,当然对**的财力也是很大考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调研报告 北京市 保障房 保障性住房 保障房建设 调研 草根 北京市

【天相投顾】北京市保障房草根调研报告.pdf

954.65 KB

需要: 3 个论坛币  [购买]

这个调研,我在质疑他们的准确性。
保障房保障的可不是草根啦,就像77元的廉租房一样呢,哪是草根?
真正的草根,像我们之类的民工、北漂、蚁族呢。

使用道具

入主度慢?那是有钱人家不住租给俺们草根住,俺们这些草根白天辛苦,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到那个偏远的地方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