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oyuanlong
1700 2

“新国八条”与房价走势 [推广有奖]

  • 8关注
  • 1粉丝

讲师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99 个
通用积分
0.6476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5332 点
帖子
6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
最后登录
2024-4-19
毕业学校
中国石油大学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以下只是个人浅见,望各位大虾批评,但别拍砖啊!

2011年1月26日,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式开启,简称“新国八条”。相对之前“国十条”和“9·29”新政,此次调控的特点在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并在限购、价格控制、信贷、税收等环节加大力度,表现出了明显的行政干预房价的特点。
但是为什么之前的政策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发挥出预想的作用,房价仍在持续上涨,这对于广大的购房者来说,确实难以理解。但是,房产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价格的形成难道说就不能通过基本的供需平衡来决定吗?这里边有着怎么样的特殊性呢?房地产市场中的各方都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先来看供需的问题。供给方面,从中国目前的实际国情出发,可以说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供给量存在着明显的不足。房产的基础就是土地,土地作为一国之本,从国家战略考虑,农业用地的红线不可僭越,其用于商业开发的面积已经得到了有效地限制,新的土地供给将会越来越少已经成为各方的共识。
需求方面,凭空想象一下,也知道规模是相当大的。但是这里要分清楚目前市场中的需求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产生的。房产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买房者不外乎出于两种考虑,一是自己住,通常也被称为是“刚性需求”;另一种就是用于投资,这被称为是“投资需求”。那么如果说把房产作为普通的商品来考虑,“刚性需求”应该是考虑的重点。但是出于房产的投资价值,其实房地产市场上更多的也是“投资需求”充斥着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普通人买不起房,而房价却一直再走高的原因了。
此次“新国八条”的出台,无疑给市场下了一剂猛药。不过要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估计在短期内是困难重重。首先开发商普遍存在囤地现象,而地价在整个房价中的比重相对较大,部分楼盘还是无法实现房价的合理化。其次,地方**是否能彻底改变以前的“土地财政”,降低GDP对官员的考核力度。这些也都只是基本的问题,其他的深层次环节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还不得而知。
目前还有一个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就是对于真正需要购房自住的人们,到底会产生多大的“误伤”呢,对于那些投资客来说,他们的承受力会是在什么程度上呢?我们拭目以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价走势 新国八条 国八条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调控 房价 新国八条

沙发
土八路 发表于 2011-1-27 14:48: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买房,买房,不是能承受的范围,怎么买房。

使用道具

藤椅
haffer 发表于 2011-1-28 09:10: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