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战略思考
1577 2

[水煮经管] 专业战略咨询公司:明德战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1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6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7
最后登录
2023-8-18

战略思考 发表于 2020-11-17 18:39: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业战略咨询公司:明德战略。

做战略,找明德。国内很多高难度的战略规划咨询项目最终都是由明德战略完成的。

明德战略,中国唯一的企业整体战略解决方案供应商。
明德出品可实施、能验证的战略。
美誉深具,企业信·服。

明德天行起步于2002年,由一批热爱咨询事业、高度专业、实战经验丰富的管理专家组建而成,总部位于北京。
明德战略创始人娄勇,当代思想家,中国战略管理第一人。天生战略头脑,融通中外管理,洞察历史脉络,志在结识天下英才,推动社会进步。


娄勇:发展战略规划——超越西方范式

毫无疑问,中国的发展战略规划制作,不论企业性质,均不离西方范式之窠臼,其有效性无以检验,针对性无从谈起,教条主义痼疾却日益突显,变质为”战略八股”,现实指导作用止于学术论文,企业制定战略变成完成作业,实质是走过场,形式大于内容,实践中时常沦为笑柄。那么,战略的西方范式,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简言之:

一、宏观叙事:PEST与SWOT----雾里看花与混水摸鱼----谁有火眼金睛?没有商业直觉,这就是胡扯!

二、产业分析:SSCP与五力模型---除了发表论文,还有什么用?

三、产业布局:波士顿矩阵与GE矩阵----商业常识而已!哪个老板赚钱靠矩阵?

四、竞争战略:低成本还是差异化----不挣钱谁还一直低成本?没人买账谁还硬撑差异化?商场如战场,打法绝对化,岂不是自绝后路?

五、核心竞争力:中西方商业环境迥异,对“核心竞争力”、“核心能力”等概念的应用简单粗暴,嫁接催生出“怪胎”,让中国企业错失发展良机,或者误入歧途。

六、平衡计分卡(BSC)与战略地图:不画战略地图就找不到发展道路?哪个战略家是靠画逻辑箭头成功的?有战略头脑的,用不着战略地图;没有战略意识与行动力,给他战略地图也白搭。平衡计分卡怎么就平衡了?缺的东西多了去了,也就项目管理上可以用用。不就是一套绩效考核方案嘛!模糊隐晦,吞吞吐吐,不好用!不高明!

娄勇指出,战略规划的西方范式存在“硬伤”,用于指导中国企业发展其正面效用极其有限,负面的误导却屡让中国企业人扼腕锥心,进退失据。

超越战略的西方范式,引领中国企业发展,正是明德战略的宗旨所在。站在中国历史与文化的高度,帮助中国企业登堂入室,纵横捭阖,中国企业发展战略的独有之道,尽在明德战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绝顶风骚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3-5 15:41: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么超越的 现在还收人嘛

使用道具

carf2000 发表于 2021-11-6 17:03: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度专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