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 1

[其他] 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常常认为只要朋友多,自己的路就好走,因此在生活中就注重多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6.6534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8616 点
帖子
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19
最后登录
2022-6-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常常认为只要朋友多,自己的路就好走,因此在生活中就注重多交朋友,也真心希望朋友间彼此相伴,心灵相通,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0.0.jpg


    因此年轻的时候,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朋友,互相之间来往密切,喝酒吃饭很是热闹。

    但是,作为过来人的有经验者都说朋友太多,那都是假的,人这一辈子有一个真心朋友就好。

    慢慢长大后,过着过着就会发现我们这一路走来,认识了很多人,也结交了不少人,可是能够真正留在自己身边的,的确没有几个,许多交往了很久的朋友,也一个个逐渐的散去,因此我们的生活也就变得越来越安静了,常常是一个人在家里享受孤独和寂寞。

    一个人只有在低谷的时候才能真正看清自己身边究竟有几个真心的朋友。

    人的一生,朋友会有很多,可是跟你交心的朋友又有几个呢?

    在这个物欲横流,薄情寡义的世界上,大家都渴望着真正的友情,需要的是能够交心,能够说心里话,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来到你身边,给你帮助,有快乐也可以分享的朋友。

    可是现实生活中常常是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你那些所谓的真心朋友却不会伸出手来拉你一把,曾经那些交谈阔论无话不说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他躲得远远的,对你一点不也不理会。

    在你有了快乐,要和人分享的时候也没有朋友会真心替你高兴,有的甚至是嫉妒和愤恨。

    在过往的人生道路上,大家都有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也不管是男是女都聊的开开心心,也很坦诚,没有隐私,也没有私心,过着过着,后来就会发现,实际上大家都是带着面具的人,几乎所有的关系网都渗透着一个"钱"字,以前的誓言也只能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古人说的好,"穷在街头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雪中送炭君子少,锦上添花小人多"。

    其实人生只有在不得意的时候,才可能真正看清谁是真正的朋友。因此,当一个人处在人生低谷时,还是不可对人生失去信心,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可能认清谁是你真正值得去交往一生的人,也往往在人生低谷时才可能交到知心朋友。

0.1.jpg


    一个人,越长大越孤单。

    人心难测,没有永远不变的心,经历了事,才会认识人。有的人走着走着就离开了自己的视线,成了陌路人,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很难说再见了,成了知心朋友。

    慢慢人生路上,有朋友,也有所谓的兄弟,事实上,他们不一定是朋友,也不一定是兄弟,只不过是自己一个认识的人而已。

    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真的是没有一个朋友,这可能是我们都经历过的事情。

    常年说的好,朋友不在多,有一个就好,可是人有时候却连一个真心朋友都没有。

    我们大家的通讯录都有很多的好友,但其实能找到几个能说上心里话的人呢?又有几个是能真正帮助自己的人呢?在这世间,真心最是难求,在我们的朋友圈里,朋友增增减减,无需去在乎谁走了,你只要去珍惜真正留下的人就好。

    人的一生,每个人都要去面对孤独和寂寞。

    鲁迅先生认为,一个人一生真正是没有一个知心朋友的,也许有人会问,没有知心朋友的人,难道不会觉得孤单吗?

    事实上,生活中只需要保持平常心,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有了缘分就会在一起,没有缘分就随意而安吧!

    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不要去羡慕别人的朋友多,也不要因为孤独,而去结交那些没有真心实意的酒肉朋友,终究是人生苦短,不管自己的人生怎样,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去结交虚情假意的人,也不去参加没有真正价值的饭局。

    生命原本就是孤独的,不管你身边有多少人陪伴,总是有一些人,一些路要一个人走,许多黑夜也要一个人去度过。

    有时间去感叹孤独难熬,你还不如去学会享受孤独,用孤独来净化自己,提升自我,去做一些自己觉得开心的事,人生才会美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知心朋友 人的一生 物欲横流 雪中送炭 锦上添花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MBA MBA MBA管理学 商学院MBA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2-26 20:5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58